美国男孩发明治疗皮肤癌肥皂 价格不到10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6日讯】皮肤癌患者获佳音,美国14岁男孩贝克勒(Heman Bekele)开发出一种可用于治疗黑色素瘤的肥皂,价格不到10美元。

贝克勒就读于弗吉尼亚州费尔法克斯县(Fairfax County)弗罗斯特中学,在2023年3M青年科学家挑战赛(3M Young Scientist Challenge)中,他击败其他9名决赛选手被评为“美国顶尖青年科学家”。据《华盛顿邮报》报导,他还赢得了2.5万美元的奖金。

“用一块肥皂治疗癌症”,贝克勒在提交的材料中说,“我一直对生物学和科技感兴趣,这次挑战为我提供了展示我的想法的完美平台,我相信年轻人可以对世界产生积极影响。”

贝克勒的发明灵感来自于他四岁在埃塞俄比亚的生活,他告诉《华盛顿邮报》,他看到人们持续在烈日下工作。当比赛日期临近时,他回想起了那里的时光,决定将研究重点放在皮肤癌上。

“我想让我的想法不仅在科学方面很优秀,而且可以让尽可能多的人接触到”,贝克勒说,他希望他的产品成为人们的日常用品,因此它需要“最容易获得、最值得信赖”。

“皮肤癌在发展中国家的人们中最常见”,他说,然而,一次手术的平均价格为4万美元”。

贝克勒强调,尽管市场上有多种药膏,但从未有用于治疗癌症的肥皂。他在演讲中告诉专家组,他希望将肥皂变成希望的象征,所有皮肤癌患者都能获得的治疗品。

在入选前十名后,贝克勒与导师伊莎贝尔(Deborah Isabelle)分到一组,她是3M产品工程专家。她说,这名少年“专注于为那些他甚至未曾谋面的人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并且在第一次见面中就感受到了他的热情。

开发出具有功能性的化合物混合物的原型通常需要几个月的实验,贝克勒利用计算机建模制定了他将在锦标赛上展示的肥皂原型的配方。

他的“皮肤癌治疗肥皂”的工作原理是“使用一种化合物来帮助复活被癌细胞杀死的树突状细胞。一旦树突状细胞复活,它们就能够对抗癌细胞”。伊莎贝尔表示,这“重新激活了身体的治愈能力”并提醒身体如何保护自己。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患黑色素瘤的风险也逐渐增加。患黑色素瘤的平均年龄为65岁,但在30岁以下的人群中,黑色素瘤也很常见。而且,它是年轻人(尤其是年轻女性)最常见的癌症之一。

根据美国癌症协会(ACS)的数据,预计2023年美国新黑色素瘤病例约为97,610例(男性约58,120例,女性约39,490例)。预计约有7,990人死于黑色素瘤(约5,420名男性和2,570名女性)。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黑色素瘤的发病率一直在迅速上升,情况因年龄而异。从2015年到2019年,50岁及以上的成年人中,女性的发病率每年继续增加约1%,男性的发病率趋于稳定。

由于治疗的进步,近些年黑色素瘤死亡率有所下降。2011年至2020年,50岁以下的成年人死亡率每年下降约5%,50岁及以上的成年人死亡率每年下降3%。

据《印度时报》报导,贝克勒将进一步完善他的发明,并计划建立一个非营利组织,向有需要的社区分发他的肥皂。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