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中共阻挠!亚洲药学会台湾登场 24国参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6日讯】亚洲药学会2023在台湾登场,也是台湾第四度作为主办方,总统蔡英文亲自出席开幕式。药师公会全联会理事长黄金舜直言,因为受到中共打压,台湾能够争取国际活动举办相当不容易。

亚洲药学会FAPA)睽违13年再度在台湾举办,总统蔡英文亲自出席启动典礼。主办药师公会全联会理事长黄金舜表示,这次活动也可说是台湾疫后举行最庞大国际会议。而在药学会国际舞台上,台湾国旗也和其他国家并列而立。

药师公会全联会理事长黄金舜:“(台湾)在国际活动的争取,非常的困难,因为面对中共的打压。所以这次2023药学会可以在台湾举办,我想相当的不容易。”

今年的亚洲药学会,共有24国来台参与,开幕式上,就有2000位外国药师与会。预期接下来将举行50场会议和演讲,讨论长照、药物政策立法、COVID-19防疫经验、缺药因应等议题。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而台湾除了加大对卫生系统的投资,也积极的和不同国家合作,在疾病的预防和治疗上,分享台湾的经验,贡献台湾的力量,让全世界的医疗都可以获得提升。”

蔡总统致词再次强调台湾卫生经验,可对世界贡献力量。而黄金舜也获得终身成就奖,从亚洲药学会会长手中接过奖座。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曾馨旻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