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中共阻撓!亞洲藥學會台灣登場 24國參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6日訊】亞洲藥學會2023在台灣登場,也是台灣第四度作為主辦方,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開幕式。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黃金舜直言,因為受到中共打壓,台灣能夠爭取國際活動舉辦相當不容易。

亞洲藥學會FAPA)睽違13年再度在台灣舉辦,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啟動典禮。主辦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黃金舜表示,這次活動也可說是台灣疫後舉行最龐大國際會議。而在藥學會國際舞台上,台灣國旗也和其他國家並列而立。

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黃金舜:「(台灣)在國際活動的爭取,非常的困難,因為面對中共的打壓。所以這次2023藥學會可以在台灣舉辦,我想相當的不容易。」

今年的亞洲藥學會,共有24國來台參與,開幕式上,就有2000位外國藥師與會。預期接下來將舉行50場會議和演講,討論長照、藥物政策立法、COVID-19防疫經驗、缺藥因應等議題。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而台灣除了加大對衛生系統的投資,也積極的和不同國家合作,在疾病的預防和治療上,分享台灣的經驗,貢獻台灣的力量,讓全世界的醫療都可以獲得提升。」

蔡總統致詞再次強調台灣衛生經驗,可對世界貢獻力量。而黃金舜也獲得終身成就獎,從亞洲藥學會會長手中接過獎座。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曾馨旻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