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梦》国际放映 中共干扰 华春莹亲自动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6日讯】由新世纪影视制作的电影《演员梦》屡获国际奖项,最近爆出,中共外交部直接进行干涉,阻挡影片在部分国家的放映,中共外交部新闻司司长华春莹,甚至亲自动手要封杀这部影片。

演员梦》讲述了一位演员在中国大陆,面对艺术和利益的冲突,追求自己演员梦的故事。身心遭受重创后,阅读《转法轮》走入修炼,以新的态度面对人生,并感动了家人、朋友,甚至曾经的敌人。

今年6月,《演员梦》参选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剧组在和电影节的沟通中得知,电影应该能入围。

釜山电影节剧组联络人兼演员顾晓北:“(电影节)那个人当时打来第一通电话,他说你们这部电影内部都看了,看完后反响非常非常的好,入围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通话中提到,电影节一位中国评委极力反对,但其他评委都赞成这部电影。

第四次通话时,一切全变了。

顾晓北:“9月初我们得到消息,《演员梦》没有入围没有入围,(评委)他当时也是挺叹息的,他就提到了中共外交部去干预了这个事情,电话中他明确提到了华春莹这3个字,我说,是叫华春莹吗?他说对对对,就是这个名字。”

今年10月,《演员梦》准备在马来西亚公映时,已获得放映执照,但遭到内政部电影审查委员会的拒绝。其批文显示: 2023年7月28日与外交部(双边司)商议,放映这样的电影会影响马来西亚和中国的外交关系。

《演员梦》制片人慧玥:“虽然我知道中共政府对东南亚国家控制的比较多一些,但是我没想到,因为一部影片的放映,传播美好、善良,能够让马来西亚政府做出如此这样的决定。”

之后《演员梦》转为私人放映,吉隆坡警员上门施压,影院取消放映合同。最后,在一家度假村私人酒店如期举行了首映式。

在加拿大万锦电影节上,《演员梦》也遭遇来自中共势力的干扰,并在新世纪获奖的情况下,阻止演员上台领奖。

慧玥:“它是惧怕人们知道‘真、善、忍’到底是什么的,中共政府用这种方式在西方社会,进行文艺上的渗透,意识形态的渗透,我觉得是应该引起全社会人的关注和重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刘海英、阿雷克加拿大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