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快报】央视女主播纷纷离职 或涉高层权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6日讯】观众朋友好,这里是美东时间10月25日,星期三,欢迎收看晚间新闻。中共宣布,今年的除夕不放假引起民怨,有传闻认为,因为“除夕”犯了习近平的忌讳,下面来看今天的中国新闻快报。

除夕”犯忌讳?中国2024年除夕假被取消

10月25日,中共国务院办公厅发布2024年放假安排,从2月10日至17日放假8天假,但2月9日除夕,不休假。

通知发布后,立即引发民众骂声一片,背后原因引发猜测。

网上盛传是因为“除夕”与“除习”谐音,犯了忌讳,而被当局取消。

还有网友翻出历史典故。据说,袁世凯称帝时,因忌讳“元宵”与“袁消”谐音,就把元宵改称“汤圆”。

科大讯飞学习机“辱毛泽东” 遭下架封杀

近日,中国人工智能科技公司科大讯飞一款学习机文中提及,毛泽东在文革中把追随者整得苦不堪言,“没有气量”,“不为大局着想”。有学生家长举报称其所谓的“诋毁伟人”。随后,科大讯飞股价跳水跌停,市值蒸发约120亿元。事件遭到民众的群嘲,中共文字狱,连AI都不能幸免。

央视女主播纷纷离职 或涉高层权斗

近期,多位央视知名女主持人纷纷离职。包括欧阳夏丹、李思思、刘芳菲和水亦诗等。此外,中生代主持人张蕾、新生代主持人维妮娜、国际频道的季小军、体育频道的刘天伊、农业频道的孟语凡等主持人也都决定离开央视。

早在李思思从央视离职前,就有传闻称,李思思与欧阳夏丹、董卿等人,曾因涉入孙力军案,接受过调查。央视被称为中南海“后宫”,多名女主持人被指与中共高官有暧昧关系。

不但主持人现离职潮,央视高层也出现人事变动。总台副台长阎晓明、蒋希伟被免职,由胡劲军、邢博接任。

时政评论人士李燕铭对大纪元表示,北戴河会议前后至今,文宣高官接连落马,央视主持纷纷离职,凸显文宣系统已成为习近平重点清洗目标之一。

习近平意外接见纽森 分析:隐藏两大野心

民主党籍的加州州长纽森,中国之行将持续一周。习近平意外会见了纽森。

纽森在临行前已经表示,这次访问不提及人权等敏感议题。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认为,中共当局这次高规格会见纽森,背后隐藏两大野心。为11月的“拜习会”向美国官员示好,只是原因之一。纽森很可能是2028年美国总统大选的热门人选之一,习要为2028年之后与美国领导人的交往做铺垫。而习更重大的野心是,要掌权到2028年之后。但问题是,随着中国经济的每况愈下,中共还能撑多长时间都是未知数,习有点想多了。

习近平服软 最新表态:愿跟美国推进合作

10月24日,在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的年会上,美国总统拜登和习近平都发出贺信。习近平称,愿意跟美国推进合作,妥善管控分歧。

分析认为,习近平在内外交困之下,姿态显然放软,也为了11月的拜习会。

前一天,中共外交部部长王毅也急转弯,声称以色列有权抵御哈马斯,拥有“自卫权”,在访美前突然改变对以哈冲突的立场,被指是明确向西方示弱。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