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6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北京公布2024年假期安排 全网震怒 留言辛辣

中共国务院25号发布2024年部分假日安排,瞬间引发批评如潮,三个相关话题都登上了微博热搜。其中中国新年假期是从大年初一(2月10号)到初八(2月17号),除夕上班,之前和之后的周日则变为工作日。由于除夕不放假,政府便鼓励人们在除夕休年假。《北京日报》称今年的假日安排有五大亮点,因为如果请年假可以连休9天。网友则抱怨:“都是挪的,法定假期你增加了吗?”“除夕公司包饺子”,还有网民直言,除夕不放假是不尊重传统,“这下好了年没了”。还有人说:“连‘如果’放的假都要计算在实际放假天数里,这不是离谱,而是缺德”。有人则对放假前后每周工作6天很气愤,讽刺道:“发明调休的专家,您可以试试今天、明天和后天都不要进餐,大后天吃9顿饭。”

习近平会见加州州长 或暗藏叵测居心

中共领导人习近平25号在北京会见美国加州州长纽森,希望纽森帮忙推动中美关系发展。纽森回应,加州愿做中国长期、稳定、强劲的伙伴。此前,中共副主席韩正会见纽森时,称纽森是“老朋友”。纽森这次计划访华一周,出行前曾与白宫沟通协调,宣布此行只谈经贸、观光、气候合作,不提人权等敏感话题。纽森是美国民主党内有号召力的少壮派,本次大选已经为拜登募集到数百万美元的政治献金。时事评论员王赫认为,中共高规格接待纽森,是为了离间和渗透美国政界,同时向拜登示好。

科大讯飞学习机被指“辱毛” 网民热议

科大讯飞学习机评论毛泽东时说“他是没有气量、不为大局着想的人”,因为跟随毛泽东打下江山的人,在文革中“都被毛主席整得苦不堪言⋯⋯”这篇讲述历史事实的文章,被学生家长举报成“诋毁伟人”,并引发舆论争议。科大讯飞很快官宣下架文章,但股价24号暴跌,公司市值蒸发120亿元。有网民感叹:“(中国)人一辈子无法避免的两件事:死亡和辱华,现在人工智能也无法避免了。”

成都女存15万被银行改成投资 网民揭黑幕

四川成都女子到农业银行办理15万元的定期存款,发现银行职员悄悄把她的钱买成了理财产品,取不出来了。女子的经历引发网民的集体吐槽,发现中国很多老人都经历过,去存钱却被银行买成投资,因此损失了钱财。不少人感慨:“银行都这么干,老百姓还能相信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