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馆藏!大英博物馆宣布将800万件馆藏数位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6日讯】大英博物馆是世界上规模最大且最著名的博物馆之一,藏品超过800万件。但今年8月,大英博物馆发生了一起内部窃盗案。现在,博物馆计划将全部的馆藏数位化,除了永久保存收藏品,也防范窃盗再次发生。

大英博物馆是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之一,不过在今年8月,一名博物馆员工被发现,长期偷窃馆藏文物高达约2,000件。目前这名员工已经被开除,其中350件文物正在归还中。

大英博物馆理事会主席 George Osborne:“我们改变了进入保险库的规则,所以现在没有人可以单独进入保险库。这项政策本身,再加上许多其他方法,应该可以确保这样的盗窃事件不会再发生。”

在窃盗事件后,博物馆计划,将超过800万件的馆藏全部数位化,不仅能永久保存馆藏文物,也能防范窃盗案再次发生,以及提高找回馆藏的机会。

大英博物馆临时馆长 Mark Harper:“我们正在进行一个大项目,[//]将所有的馆藏数位化,以便更正确地记录,我们拥有的这些伟大的国家资产。”

此外,馆藏数位化后,博物馆也能以更有弹性的方式进行展览,像是提供线上远距参观,或将较为脆弱的馆藏以数位的方式展出。

新唐人亚太电视 书荷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