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驻华使馆官微再发威 怒斥小粉红“无知无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6日讯】德国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持续与中共网军和小粉红对抗。日前有“爱国网民”将以色列比作“纳粹”,德使馆官微发文回击,直指其“无知”、“无耻”。

哈马斯恐袭以色列后,德国对以色列持坚定支持的立场。10月17日,德国总理朔尔茨(Olaf Scholz)访问以色列后,被中共煽动的“爱国网友”就开始涌入德国驻华使馆官微留言,进行谩骂攻击。

近日,还有人留言称“以色列是纳粹”,并在自己的头像中将以色列国旗和纳粹符号结合。此举激怒了德国大使馆,官微编辑于24日发文回击。

博文中说,由于信奉言论自由和理性辩论的力量,该微博允许一些负面、批评性和有争议的评论出现在帖子下方的留言区,但这一切并非毫无限制,有损人格尊严的谩骂将被删除。同样,也不允许有美化纳粹主义的言论或者使用纳粹标志的行为存在。

文中强调,“随意地称呼别人为纳粹只会暴露自己的愚蠢。德国很不幸经历过纳粹主义肆虐的年代,我们深知那意味着什么”。

文章最后还严厉地表示,“那些在头像里处心积虑地将以色列国旗与纳粹符号相结合的人不是无知的蠢货,就是无耻的混蛋”,“此类账户将被我们永久屏蔽”。

(微博截图)

在此之前,德国驻华使馆官微就曾与“爱国网民”和微博管理方有过交锋。

10月17日,该官微发文痛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违反国际法,并强调德国“永远支持乌克兰”,疑似呼应德国对以色列的支持。随后博文被微博管理员删除。18日,德国驻华使馆官微将17日的博文截图再次发布,并配文称,“亲爱的粉丝朋友,我们昨天晚上发布的帖子似乎消失了。我们只好再发一遍”。

今年1月,德国驻华使馆官微因为发文批评希特勒的纳粹政府,引来“小粉红”的攻击谩骂。该官微随后发帖称会删除不友善言论,并反问中国网友:“每个人都可以思考一下,这些关于德国的不友好的评论,您是否也可以用来评论中国和中国(中共)政府?”

(责任编辑:周归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