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駐華使館官微再發威 怒斥小粉紅「無知無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6日訊】德國駐華大使館官方微博持續與中共網軍和小粉紅對抗。日前有「愛國網民」將以色列比作「納粹」,德使館官微發文回擊,直指其「無知」、「無恥」。

哈馬斯恐襲以色列後,德國對以色列持堅定支持的立場。10月17日,德國總理朔爾茨(Olaf Scholz)訪問以色列後,被中共煽動的「愛國網友」就開始湧入德國駐華使館官微留言,進行謾駡攻擊。

近日,還有人留言稱「以色列是納粹」,並在自己的頭像中將以色列國旗和納粹符號結合。此舉激怒了德國大使館,官微編輯於24日發文回擊。

博文中說,由於信奉言論自由和理性辯論的力量,該微博允許一些負面、批評性和有爭議的評論出現在帖子下方的留言區,但這一切並非毫無限制,有損人格尊嚴的謾罵將被刪除。同樣,也不允許有美化納粹主義的言論或者使用納粹標誌的行為存在。

文中強調,「隨意地稱呼別人為納粹只會暴露自己的愚蠢。德國很不幸經歷過納粹主義肆虐的年代,我們深知那意味著什麼」。

文章最後還嚴厲地表示,「那些在頭像裡處心積慮地將以色列國旗與納粹符號相結合的人不是無知的蠢貨,就是無恥的混蛋」,「此類帳戶將被我們永久屏蔽」。

(微博截圖)

在此之前,德國駐華使館官微就曾與「愛國網民」和微博管理方有過交鋒。

10月17日,該官微發文痛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違反國際法,並強調德國「永遠支持烏克蘭」,疑似呼應德國對以色列的支持。隨後博文被微博管理員刪除。18日,德國駐華使館官微將17日的博文截圖再次發布,並配文稱,「親愛的粉絲朋友,我們昨天晚上發布的帖子似乎消失了。我們只好再發一遍」。

今年1月,德國駐華使館官微因爲發文批評希特勒的納粹政府,引來「小粉紅」的攻擊謾罵。該官微隨後發帖稱會刪除不友善言論,並反問中國網友:「每個人都可以思考一下,這些關於德國的不友好的評論,您是否也可以用來評論中國和中國(中共)政府?」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