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财经快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5日讯】下面来看今天的财经快报

通用汽车第三季获利超预期 罢工危及其最大工厂

通用汽车公司周二发布财报称,该公司第三季的财务表现优于预期。随后几小时,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宣布,德州一家工厂的5000名员工将举行罢工,该工厂是通用最赚钱的大型工厂之一。通用汽车表示,对罢工升级感到失望,该公司正在与工会进行积极谈判。

应以军要求 谷歌停用战区路况查询功能

据《彭博新闻社》周一报导,在以色列准备对加沙发动地面进攻之际,应以色列军方要求,谷歌正在禁用“谷歌地图”(Google Map)和“位智”(Waze)在以色列和加沙地带的即时路况查询功能,因为交通数据可以暴露以色列军队的动向。在去年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际,谷歌也为乌克兰采取了相同举措。

Spotify在削减成本和提高价格后转亏为盈

音乐流媒体公司Spotify,在实施了价格上涨和成本削减的举措后得到了回报。该公司的财务报告显示,第三季度净利润为6500万欧元,收入为34亿欧元。营运支出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3%。另外,该公司新季度的用户订阅量增加了600万,高于预期,这表明较高的价格并没有影响新用户的加入。

大学早期申请 富家子弟最受益

一项研究发现,大学早期申请有利于来自富裕家庭的孩子。早期申请机制允许学生在常规申请前几个月,申请喜欢的大学,这样申请人有更好的入学机会,也可较早知道录取结果,备受富家孩子的青睐。而不太富裕的学生往往需要对多所学校的经济援助情况进行比较,有时不得不放弃早期申请。而研究发现,很多名校会从早期申请中选择大量学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