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5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通用汽車第三季獲利超預期 罷工危及其最大工廠

通用汽車公司週二發布財報稱,該公司第三季的財務表現優於預期。隨後幾小時,汽車工人聯合會(UAW)宣布,德州一家工廠的5000名員工將舉行罷工,該工廠是通用最賺錢的大型工廠之一。通用汽車表示,對罷工升級感到失望,該公司正在與工會進行積極談判。

應以軍要求 谷歌停用戰區路況查詢功能

據《彭博新聞社》週一報導,在以色列準備對加沙發動地面進攻之際,應以色列軍方要求,谷歌正在禁用「谷歌地圖」(Google Map)和「位智」(Waze)在以色列和加沙地帶的即時路況查詢功能,因為交通數據可以暴露以色列軍隊的動向。在去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際,谷歌也為烏克蘭採取了相同舉措。

Spotify在削減成本和提高價格後轉虧為盈

音樂流媒體公司Spotify,在實施了價格上漲和成本削減的舉措後得到了回報。該公司的財務報告顯示,第三季度淨利潤為6500萬歐元,收入為34億歐元。營運支出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3%。另外,該公司新季度的用戶訂閱量增加了600萬,高於預期,這表明較高的價格並沒有影響新用戶的加入。

大學早期申請 富家子弟最受益

一項研究發現,大學早期申請有利於來自富裕家庭的孩子。早期申請機制允許學生在常規申請前幾個月,申請喜歡的大學,這樣申請人有更好的入學機會,也可較早知道錄取結果,備受富家孩子的青睞。而不太富裕的學生往往需要對多所學校的經濟援助情況進行比較,有時不得不放棄早期申請。而研究發現,很多名校會從早期申請中選擇大量學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