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贸易额飙升 分析:中俄结盟 两大阵营对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5日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实施了制裁,但中共当局持续为俄罗斯输血,双方的贸易额急遽飙升。评论认为,这表明中共公开与俄罗斯结盟,世界两大阵营对峙的局面已经形成。

中共与俄罗斯的贸易关系近来急速升温。10月23日,在辽宁沈阳举办的中俄贸易洽谈会上,双方公司签署了大量合作协议。中共官媒称,今年1-9月,有40家俄罗斯公司在辽宁设立分公司,而辽宁对俄罗斯的出口总额同比增长了82.3%。

资深媒体人、时事评论员蓝述:“这就说明中共和俄罗斯基本上形成了一种互相结盟的状态,它是一个意识形态的选择。因为中共为了巩固它自己的统治,它所面临的是整个的市场经济对中共这种意识形态的冲击。它需要往左的方向走,要往回走。那么它绝对不可能与西方国家走在一起。”

资深媒体人、时事评论员蓝述表示,中共为延续其专制统治,公然与整个自由世界为敌。国际两大阵营对峙的局面已经形成。

蓝述:“联合国里面将来将走向一个越来越黑白分明、双方对峙的这么一种局面。欧亚大陆上的中共、俄罗斯和伊朗等这些国家形成反美同盟。在这种情况之下,(中共)开始和所有的与自由世界为敌的这些国家结盟了。”

时事评论家遇罗文认为,中共政权面临危机,公开与世界上的独裁国家抱团取暖,试图减缓压力。

时事评论家遇罗文:“因为中共现在自己的困局它知道它根本解决不了。因为它们那个体制本身就是不能容忍言论自由、人权,也知道西方对它有制裁。它认为与其这么难受,还不如干脆我就跟俄罗斯这种结盟关系公开化,这样的话就形成了两个阵营。以后再做这些事儿的时候就不用遮遮掩掩的,就可以大张旗鼓地去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张丹霞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