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访民告状被遣返 自家挂横幅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4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新疆市民李霖,因发表新疆信息被判刑4年,母亲李新华一直为儿子申冤。近日,她到北京递交控告材料被遣返,随后在自家窗外挂横幅抗议

10月16日下午,乌鲁木齐市中级法院法官王奕丁冒充龙盛街管委会人员,阻止李新华在北京公安部递交上访材料。17日一大早,王奕丁又带着社区干部,阻止李新华向最高法院递交控告材料,随后将她遣返乌鲁木齐。

李新华:“在国家公安部门前,她说我交了材料,身份证就被拉黑了,以后就去不了其它地方交材料了,她说为我好,我说你再这样我就报警了,她才没有抱我的胳膊,放开了。第二天早晨直接就动手了,酒店出口大概最多一米二宽,他们两个就挡着那个门里面,说今天北京开会,你不能出去。”

10月23日,李新华在自家窗外挂出一条横幅,上面写着:“新疆乌鲁木齐中级法院大量造假,冤判李霖4年,戴脚镣3年,我状告无果遭拦截。”

李新华:“2018年,我儿子李霖到新疆探亲到我家,因为在网上发了5条有关新疆的信息,被公安,被警务站人员抓走。之后他们大量造假,我手里有他们大量造假陷害我儿子的全套案卷。这次我到北京去控告,新疆中级人民法院的人,带着社区的人,抱着我,拦着我,不让我去交材料。”

80后的李霖出生在新疆,是一名电脑工程师,长期居住在辽宁沈阳市。2022年2月,李霖刑满出狱,因在狱中遭到酷刑虐待,他满口牙齿严重松动、腰痛缠身。

李新华:“我就要一个公正的结果,因为我拿出他们大量造假陷害我儿子的全套案卷,他们的办案过程也都是假的。他们就是执法犯法。”

23日,李新华家楼下来了许多警察,她说,“这是无奈之举。是被逼的。如果我失去自由,我作为一名中国新疆人,我感到悲哀。但是,我作为母亲,无怨无悔。”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