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俘哈马斯分子:抓一个人质奖1万美元1套公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4日讯】周一(10月23日),以色列国家安全局(Shin Bet)和警方公布了6名被俘哈马斯武装分子被审讯的录像,他们参与了7日的突袭和大屠杀。虽然每个恐怖分子的职务略有不同,但他们都收到一些相同的指示。

发布的视频显示,哈马斯的多名特工极其详细地讲述了他们10月7日上午的活动。以色列情报部门注意到了他们提到了一些共同话题。所有的哈马斯特工都接到明确指示,杀害男人,绑架老人、妇女和儿童。

一名恐怖分子坦承:“无论谁将一个人质带回(加沙),都可以获得1万美元和一套公寓。”

他们说,原计划是接管他们袭击的城镇,在杀戮和绑架居民完成后,在那里坚守阵地。

“接到的指示是绑架妇女和儿童。”其中一位哈马斯成员说。另一个人则描述了他处理尸体的情况,他说:“她的尸体躺在地板上。我向她开枪,我的指挥官对我大吼大叫,因我在尸体上浪费了子弹。”

他们明确表示,在谋杀时,不区分平民和士兵。“当我们完成后”,一名哈马斯特工说,“我们烧毁了两栋房子。”

一名袭击贝埃里(Be’eri)的恐怖分子告诉审讯人员:“当我进入该镇时,我看到两人(恐怖分子)骑着一辆摩托车。摩托车上带着一名大约60~65岁的妇女。”

“他们把她带到哪里去了?”审讯者问道。

“去加沙。”他回答说。

恐怖分子还描述了各种其它可怕的行为,包括使用烟雾迫使平民离开避难所以及射杀宠物。尽管镜头被大量剪辑,但许多场景都是尸体躺在地上,人们哭泣并试图逃跑。

在视频的最后,每个哈马斯特工都被问到他们的行为是否被伊斯兰教所允许。他们都给出了相同的答复:“不。伊斯兰教不允许杀害妇女和儿童。”

哈马斯23日晚上释放了两名以色列人质:79岁的库珀(Nurit Cooper)和85岁的利夫什茨(Yocheved Lifshitz),她们被关押了17天,之前,该恐怖组织释放了两名美国人质。

据信,至少还有220人仍被扣为人质,包括这两名妇女各自的丈夫。

24日,利夫什茨在特拉维夫的伊奇洛夫医院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恐怖分子用摩托车把她带到加沙地带,并进入了一个“蜘蛛网”隧道。

“我被带走了,我的腿在一侧,头在另一侧”,这位坐轮椅的女士说,当她被带走时,她遭到棍棒殴打。

她说,恐怖分子拿走了她的手表和珠宝,强迫她穿过田野,然后到达一个隧道网络,她称那类似于“蜘蛛网”。

利夫什茨接着说,她穿过一条隧道,来到一个大厅,那里有大约25名人质。大约2~3小时后,她和其他大约四名人质被带到一个单独的房间。“我们的待遇很好。”她说并得到了药物和食物。

在此次释放人质之前,希伯来媒体大量报导称,哈马斯可能会释放多达50名人质。据《华尔街日报》援引三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官员的话报导,由于以色列拒绝向加沙提供燃料的要求,这一努力失败了。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