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俘哈馬斯分子:抓一個人質獎1萬美元1套公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4日訊】週一(10月23日),以色列國家安全局(Shin Bet)和警方公布了6名被俘哈馬斯武裝分子被審訊的錄像,他們參與了7日的突襲和大屠殺。雖然每個恐怖分子的職務略有不同,但他們都收到一些相同的指示。

發布的視頻顯示,哈馬斯的多名特工極其詳細地講述了他們10月7日上午的活動。以色列情報部門注意到了他們提到了一些共同話題。所有的哈馬斯特工都接到明確指示,殺害男人,綁架老人、婦女和兒童。

一名恐怖分子坦承:「無論誰將一個人質帶回(加沙),都可以獲得1萬美元和一套公寓。」

他們說,原計劃是接管他們襲擊的城鎮,在殺戮和綁架居民完成後,在那裡堅守陣地。

「接到的指示是綁架婦女和兒童。」其中一位哈馬斯成員說。另一個人則描述了他處理屍體的情況,他說:「她的屍體躺在地板上。我向她開槍,我的指揮官對我大吼大叫,因我在屍體上浪費了子彈。」

他們明確表示,在謀殺時,不區分平民和士兵。「當我們完成後」,一名哈馬斯特工說,「我們燒毀了兩棟房子。」

一名襲擊貝埃里(Be’eri)的恐怖分子告訴審訊人員:「當我進入該鎮時,我看到兩人(恐怖分子)騎著一輛摩托車。摩托車上帶著一名大約60~65歲的婦女。」

「他們把她帶到哪裡去了?」審訊者問道。

「去加沙。」他回答說。

恐怖分子還描述了各種其它可怕的行為,包括使用煙霧迫使平民離開避難所以及射殺寵物。儘管鏡頭被大量剪輯,但許多場景都是屍體躺在地上,人們哭泣並試圖逃跑。

在視頻的最後,每個哈馬斯特工都被問到他們的行為是否被伊斯蘭教所允許。他們都給出了相同的答覆:「不。伊斯蘭教不允許殺害婦女和兒童。」

哈馬斯23日晚上釋放了兩名以色列人質:79歲的庫珀(Nurit Cooper)和85歲的利夫什茨(Yocheved Lifshitz),她們被關押了17天,之前,該恐怖組織釋放了兩名美國人質。

據信,至少還有220人仍被扣為人質,包括這兩名婦女各自的丈夫。

24日,利夫什茨在特拉維夫的伊奇洛夫醫院接受記者採訪時說,恐怖分子用摩托車把她帶到加沙地帶,並進入了一個「蜘蛛網」隧道。

「我被帶走了,我的腿在一側,頭在另一側」,這位坐輪椅的女士說,當她被帶走時,她遭到棍棒毆打。

她說,恐怖分子拿走了她的手錶和珠寶,強迫她穿過田野,然後到達一個隧道網絡,她稱那類似於「蜘蛛網」。

利夫什茨接著說,她穿過一條隧道,來到一個大廳,那裡有大約25名人質。大約2~3小時後,她和其他大約四名人質被帶到一個單獨的房間。「我們的待遇很好。」她說並得到了藥物和食物。

在此次釋放人質之前,希伯來媒體大量報導稱,哈馬斯可能會釋放多達50名人質。據《華爾街日報》援引三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知情官員的話報導,由於以色列拒絕向加沙提供燃料的要求,這一努力失敗了。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