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总理及多名政要 遭中共网络攻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4日讯】加拿大当局表示,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和数十名国会议员,近期成为中共网络攻击目标,中共企图以此诋毁和抹黑加拿大政要。

10月23日,加拿大全球事务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个名为“垃圾伪装(Spamouflage)”的假信息运动,从今年8月初开始,并于9月扩大了规模。一个机器人网路在加拿大国会议员的脸书和X账户上,留下了数千条英语和法语评论。

该部门的快速反应机制(RRM)表示,他们发现本次假信息运动,幕后黑手是中共。其目的是遏制对中共政权的批评。

声明中说,这个运动主要针对加拿大各个政党和多个地区的数十名国会议员,其中包括总理、官方反对党领袖和几名内阁成员。

声明说,“垃圾伪装”是一种利用新的或被劫持的社交媒体账号网络,在多个平台上发布和放大信息的策略。

RRM的分析表明,该机器人网络可能是著名的“垃圾伪装”网络的一部分,它已被Meta和微软等科技巨头,以及网络威胁专家(例如Graphika)公开报导过,他们都认为,该网络与中共当局有关。

加拿大全球事务部表示,它一直在积极与受影响的社交平台接洽,大部分的“垃圾伪装”已被删除,并表示将继续监测未来的案件。

全球事务部警告说,此类活动破坏加拿大的民主,阻碍或使议员履行职责变得困难,并可能阻止议员和侨民社区就他们关心的问题发表意见。

今年8月,全球事务部发现了一个微信账户网络,它专注于散布有关保守党议员庄文浩(Michael Chong)的虚假或误导性信息,包括有关他的背景、政治立场和家族传统的评论。

其中三分之一的账户可能与中共政府有关联,其余三分之二的账户是匿名的。
这些账户似乎也是协调一致地行动,大致在同一时间推送信息,增加了微信用户看到相关信息的机会。

庄文浩一直公开批评中共政权的人权状况。当时庄文浩发声明说,这是一起令人不安的事件,自由党政府应该对外国干涉展开公开调查。“这是北京共产党政府试图通过针对民选官员,干涉我们民主制度的另一个严重例子”。

美国社交媒体公司Meta(原Facebook)今年8月宣布,已删除7700多个脸书账号,这些账户是广泛扩散的中文在线“垃圾伪装”活动的一部分,该行动试图以隐秘方式助力中共并批评西方。

根据Meta提出的报告,中共这项被称作“垃圾讯息伪装”的行动,活跃于50多个社群媒体平台和网路论坛,包括脸书和Instagram、TikTok、YouTube及X(前Twitter)。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