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访谈】乔丹失去议长提名 共和党议员有话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4日讯】美国众议院方面,又有九名共和党籍议员宣布竞选议长,周二(10月24日)就将举行党内投票。下面来听国会议员们的看法。

国会众议员卡洛斯·西门内斯:“我不认为吉姆‧乔丹(会成为议长)。昨天的投票结果很清楚了,他会见我们中的一些人时,他问我们想要什么?他不能给我们想要的。我们不要一个委员会,所以他很难说,我能做什么让你们支持我?”

众议员卡洛斯·西门内斯反对乔丹担任议长。他认为乔丹这次失败,其中一个原因是动员选民向共和党议员们施压,导致对立情绪高涨。

卡洛斯·西门内斯:“真正的领导者是被追随的,我必须追随你,因为你是我的领导者,我不是被迫让你成为领导者。如果你迫使我追随你,那不是真正的领导者。”

众议员梅斯则认为选民支持乔丹,有些议员将个人政治凌驾于人民的意愿之上。作为一名温和派议员,她在10月3日意外投下一票,同意罢免前议长麦卡锡。她表示自己是凭良心投票,即使受到生命威胁。

梅斯:“我收到了四次死亡威胁,上周末我又收到一次,此前一周收到了另一封,两周前又收到一封。我有两位家人,今年夏天他们的汽车被砸破。我八十岁的父母受到了威胁,他们的生命多次受到威胁,我兄弟姐妹的生命也受到威胁,我的未婚夫受到威胁。这是我三年来遇到的事情,让我心碎。所以我只想要一个诚实、说真话,为这个国家的人民努力工作的领导人。”

乔丹竞选议长失败,意味着至少在本周之前,众议院无法采取行动避免11月18日政府部分停摆。

众议员菲茨帕特里克认为,投票罢免麦卡锡的八位议员应该为此承担责任。

布莱恩·菲茨帕特里克:“我的投票从来都不是关于谁是议长,这是关于政府开门,我认为不应该关门。我认为凯文·麦卡锡因跨党派立场而受到惩罚,这是有史以​​来最大的耻辱。说实话,这事就在这里发生了。208名议员包括8名共和党议员,惩罚议长提出资助我政府运作的两党法案。他们应该为此负责。”

众议员帕特‧法隆表示,让8名共和党议员承担责任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案,他呼吁共和党议员们停止争论,尽快达成一致。

帕特‧法隆:“前进的道路就是尊重国会规则和先例精神,走一个流程,有一名提名人,让221名共和党人去投票给那个人。”

新唐人电视台美国华府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