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参院共和党领袖:中俄伊朗是新邪恶轴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3日讯】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中共持续打压外企 英日企业员工再被拘

中共继续对外企员工动手,英国金融时报10月20日报导,中共警方最近突击搜查了群邑集团(GroupM)的上海办公室。群邑是全球最大的媒体投资管理公司之一,隶属于全球最大的广告传播集团WPP。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共警方突查群邑上海办公室,除了对员工进行讯问,还拘留了一名高管和两名前员工。

10月22日,多家日本媒体也报导说,中共今年3月份拘捕了一名日本企业的中国雇员。

据知情人士说,这名中国雇员是一家日本贸易公司在华负责监管稀有金属的职员。另一名与该公司有业务关系的中国有色金属公司员工也同时被拘留。

据称,这两人分别在北京和上海被拘留,但指控的细节不清楚。

美参院共和党领袖:中俄伊朗是新邪恶轴心

哈马斯与以色列的冲突还在继续,10月22日,美国总统拜登与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和加拿大领导人,就防止战争蔓延到更广泛的中东地区等事宜,举行电话会谈。

会后发表联合声明说,与会领导人重申支持以色列及其抵御恐怖主义的权利,并呼吁双方遵守国际人道主义法,包括保护平民。同时也呼吁哈马斯立即释放人质。

同一天,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在接受《福斯周日新闻》采访时称,中共、俄罗斯和伊朗是俄乌战争巴以冲突中的新“邪恶轴心国”。

他在谈及美国在这两场冲突中必须资助盟国时说,“我们必须挺身而出,对付中国、俄罗斯、伊朗这个邪恶轴心,因为这是对美国的直接威胁。”

麦康奈尔特别提及中共在哈以冲突中的立场,他说,“我们知道他们站在哪一边,我们需要把这视为全球性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