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精准 以色列发布“铁刺”首个实战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3日讯】以色列空军周日(10月22日)发布了高科技武器“铁刺”(Iron Sting)迫击炮摧毁加沙地带巴勒斯坦极端组织哈马斯的火箭发射器的视频,场面震撼,这是该武器首次在战场上使用。

以色列空军在社交媒体平台X上写道,120毫米迫击炮摧毁了敌人的一个火箭发射器。“铁刺”是挫败数十名恐怖分子的武器之一,发射了“新颖且精准的迫击炮炸弹”。

“铁刺”由埃尔比特系统公司(Elbit Systems)开发,于2021年被国防部、以色列国防军地面部队和埃尔比特首次披露。该迫击炮为开阔地形和城市环境设计,其超高精确度旨在减少非战斗人员受伤。

埃尔比特系统公司在2021年的新闻稿中表示:“它将彻底改变地面战争,并为各营提供有机、准确和有效的火力。”

“铁刺”利用GPS和激光制导精确打击密集城市环境中的目标,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附带损害。其射程为1-12公里,能穿透双层钢筋混凝土。

“铁刺”2021年3月完成了广泛测试。时任国防部长甘茨(Benny Gantz)在新闻稿中表示,该系统旨在调整作战能力,在遵守以色列国法律和道德标准的同时,满足以色列国防军对付隐藏在平民和城市地区敌手的特定需求。

以色列国防军参谋部玛格兰(Maglan)的指挥官奥马尔·科恩(Omer Cohen)少将也对“铁刺”称赞有加,他表示:“玛格兰部队与空军合作,通过多种手段挫败了数十名恐怖分子,其中之一是精密简易爆炸装置‘铁刺’。”

他补充说,自战争开始以来,该部队已消灭了加沙境内的100多名特工。

尽管以色列国防军已经为加沙地面攻击做好了明确的准备,但他们尚未采取行动。一旦行动,激烈的城市战可能会导致双方伤亡急剧升级。

美国官员建议以色列推迟地面行动。几名美国官员告诉《纽约时报》,白宫希望以色列给予更多时间就加沙恐怖分子扣押的人质问题进行谈判,并允许援助进入加沙地带。

报导称,拜登政府还希望加强战备,以应对来自伊朗的组织对该地区美国目标的任何潜在袭击,随着战争的继续,这种袭击可能会增加。

然而,美国官员担心地面入侵的持续拖延可能会被伊朗及其盟友利用,他们长期以来一直声称以色列受美国控制。他们强调,美国并未要求以色列推迟地面入侵,只是建议其等待。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