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大选投票 初步结果即将出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3日讯】周日(10月22日)一早,阿根廷开始总统选举投票。在经济处于严重通膨的情况下,选民希望新总统能带领阿根廷走出困境。选前民调显示,极右翼自由主义者,经济学家米雷伊在大选中领先。

阿根廷大选投票于周日(10 月22 日)当地时间上午8点开始,下午 6 点结束。大选采用纸质选票,选民们和总统候选人纷纷前往投票站投票,大选初步结果预计将在投票结束四小时后出炉。

根据规则,获得45%以上选票的候选人将成为阿根廷新任总统。赢得40%选票,而且领先第二名10个百分点以上也可赢得大选。否则两名得票最多的候选人,将在11月进行第二轮决选。

阿根廷选民Silvia Monto:“人们的期望很高,这是前所未有的。三个(候选人)之间从来没有出现过如此严重的两极化。我们等待着今晚。我希望能在第一轮选举中取得(结果)。”

选举前民调显示,极右翼自由主义者,经济学家米雷伊(Javier Milei)以微弱优势领先。

米雷伊表示自己的政治偶像,是美国前总统川普 (Donald Trump);如果当选将使阿根廷经济美元化、关闭央行、大幅削减支出,并打击国内外社会主义邪恶势力。

阿根廷是主要谷物出口国,并拥有庞大的金属锂储量,米雷伊认为,自己的当选将为阿根廷的经济找到出路,并改变与中共的双边关系,挽救南美第二大经济体。

目前选民对阿根廷货币缺乏信任,金融危机下9月份通膨率高达138%。

现任经济部长马萨(Sergio Massa)在民调中排名第二,他代表的左翼庇隆主义执政联盟 ,让阿根廷加入了中共的“一带一路”计划。他的现行经济政策受到部分国民质疑。

67岁的前安全部长布尔里奇也主打经济牌,她希望阿根廷取消加入金砖国家集团,调查近期数十亿美元的国家贷款,并阻止中共主导阿根廷的关键经济领域。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池晓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