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0月21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3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叶钟拘留中传死讯 福州72访民联署问责

福州访民叶钟9月12日被警方带走后失联,日前突然传出死讯。警方声称他因心梗疾病离世,但当地访民质疑他是被警察打死。10月20日,福州作家范燕琼和访民王秀英共同发起向警方问责活动,要求警方交代叶钟和他的妻子李美英的下落。一天之内已经有72名访民参加联署。

山西法律人士郝劲松案 二审维持原判

山西法律人士郝劲松2019年12月17日被抓捕,之后遭超期羁押3年7个月,到2023年7月20日才被一审法院以诈骗罪、寻衅滋事罪判刑9年,郝劲松不服上诉。10月12日,山西忻州法院二审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忻州法院二审没有开庭,采取书面审理形式,终审裁定中也没有引述辩护人的意见。

上海赵学鸣夫妇被反锁家中 民众接力送食物

上海市黄浦区残疾访民赵学鸣夫妇,被黄浦区五里街道人员反锁在家中不让出门,至今已经三十八天。看守人员声称要饿死他们。上海一些热心人士多次向他们伸出援手,10月17日,她们再次给赵学鸣夫妇送来食物。

福州林兰英抱着丈夫遗像进法庭 追讨养老金

福州访民林兰英因参加维权活动被判刑。出狱后,她以土地换取的养老保障金,被福州仓山区人社局停发。她的丈夫原本身体不好,林兰英的“养老金”被克扣后,又气又急,又无钱治病,10月9日悲愤离世。10月20日,林兰英抱着丈夫遗像走进法庭,向法官讲述仓山区人社局的恶行,并表示,如果法院支持人社局,剥夺她的基本生存权,那就返还她家祖辈耕作的土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