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日环食现身德州天空 民众惊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2日讯】上周末出现的“日环食”让不少地区的民众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奇观,位于德州Corpus Christi的民众分享了他们的感受。

上周六(10月14日),罕见的“火环日”食让德州Corpus Christi的观察者惊叹不已,这个日环食现象覆盖了美国和墨西哥的部分地区以及中美洲南美洲的几个国家。

这一天,Corpus Christi乌云密布,但随着月亮在地球和太阳之间运行,天空变得晴朗。人们聚集在当地水族馆观看,用“伟大”、“惊心动魄”、“美丽”和“令人兴奋”等词语来形容它。

“日环食”就是当月球位于或接近和地球距离最远的地点时,即月球经过地球和太阳之间时就会发生这种情况。与日全食不同,它不会完全遮挡太阳的表面。所以人们站在地球表面观看,就会发现太阳这个又大又亮的大圆盘,被月亮这个黑色小圆盘所遮挡。结果,看起来就像围绕着月亮的一圈火环。

德州居民JEFF CLIFTON,:“我们想和孩子们一起来观看,体验一些前所未有的经历,再过12年才能看到,所以想出来。”

德州居民ISAURA GONZALEZ:“这次经历非常激动人心,我非常喜欢。因为这种感觉就像你感受日食一样,非常非常美丽。”

德州居民AUDREY YONNER:“我是乳癌幸存者,我已经康复一年了,所以这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经历。我来体验这一点。因为作为幸存者,你永远不知道⋯⋯我患有三阴性乳癌第3期,所以生活改变了,因此每一时刻都很重要,所以我和丈夫来这旅行,因为我想来看看。”

下次的日全食将于2024年4月8日出现,将覆盖墨西哥、美国和加拿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玫琳德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