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日環食現身德州天空 民眾驚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2日訊】上週末出現的「日環食」讓不少地區的民眾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奇觀,位於德州Corpus Christi的民眾分享了他們的感受。

上週六(10月14日),罕見的「火環日」食讓德州Corpus Christi的觀察者驚嘆不已,這個日環食現象覆蓋了美國和墨西哥的部分地區以及中美洲南美洲的幾個國家。

這一天,Corpus Christi烏雲密布,但隨著月亮在地球和太陽之間運行,天空變得晴朗。人們聚集在當地水族館觀看,用「偉大」、「驚心動魄」、「美麗」和「令人興奮」等詞語來形容它。

「日環食」就是當月球位於或接近和地球距離最遠的地點時,即月球經過地球和太陽之間時就會發生這種情況。與日全食不同,它不會完全遮擋太陽的表面。所以人們站在地球表面觀看,就會發現太陽這個又大又亮的大圓盤,被月亮這個黑色小圓盤所遮擋。結果,看起來就像圍繞著月亮的一圈火環。

德州居民JEFF CLIFTON,:「我們想和孩子們一起來觀看,體驗一些前所未有的經歷,再過12年才能看到,所以想出來。」

德州居民ISAURA GONZALEZ:「這次經歷非常激動人心,我非常喜歡。因為這種感覺就像你感受日食一樣,非常非常美麗。」

德州居民AUDREY YONNER:「我是乳癌倖存者,我已經康復一年了,所以這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經歷。我來體驗這一點。因為作為倖存者,你永遠不知道⋯⋯我患有三陰性乳癌第3期,所以生活改變了,因此每一時刻都很重要,所以我和丈夫來這旅行,因為我想來看看。」

下次的日全食將於2024年4月8日出現,將覆蓋墨西哥、美國和加拿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玫琳德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