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斯县公布U签证处理数据网络平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2日讯】哈里斯县政府近日宣布在其网站上增加一项新的信息数据,公布所处理的外国人U签证的进度,增加透明度,保护犯罪受害人

在哈里斯县第二区区长Adrian Garcia的推动下,哈里斯县司法与安全办公室在其网页上增加了本地U签证(U-VISA)的处理数据。U签证是发给遭受家暴、拐卖、性侵等,在地外国籍受害人的,与这些外国人是否合法进入美国无关。这项互动式的图表显示了U签证的处理数据,包括收到的申请,批准和否决的数量。

哈里斯县第二区区长Adrian Garcia:“人们在联系执法部门时不应有任何障碍,能够放心地提供线索,帮助我们维护社区安全。同时让他们在这里安全居住,并且获得申请合法身份的渠道。”

U签证是国会在2000年批准的,为在美国的移民,无论非法合法进入的外国人,如果遭受犯罪事件,导致了身心伤害,提供继续合法居住的临时身份许可,目的是鼓励这些受害人积极报案,与执法部门合作,同时获得政府的帮助。U签证也为他们申请绿卡和公民化开通道路。

哈里斯郡网站上的数据是取自于哈里斯县警署、哈里斯县地检署、休斯顿警察局、和多个治安单位所经手的U签证数据。数据显示,从2019年至今,哈里斯郡已经签发了819个U签证,今年2023年至今已经批准了182个。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永琦、玫琳、大宇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