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释放两名美国人质 黑利提醒拜登“别上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1日讯】周五(10月20日)晚,巴勒斯坦极端组织哈马斯下属武装派别卡桑旅发表声明说,在卡塔尔的斡旋努力下,“出于人道主义考虑”,释放两名被俘美国人质。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前联合国大使黑利(Nikki Haley)就此提醒拜登“别上当”。

两名人质被确认为17岁的朱迪思(Judith)和她的妈妈娜塔莉·拉南(Natalie Raanan),她们是在以色列南部加沙地带附近的纳哈尔奥兹基布兹(Nahal Oz kibbutz)被劫持的。目前至少还有11名美国人下落不明。

当天,黑利(Nikki Haley)重申了她对以色列的支持,同时警告拜登政府对卡塔尔的调解努力“聪明点,别上当”。

“我要对拜登政府说的第二点是不要上当。这是你知道的,我曾与卡塔尔打过交道,试图将人质或实际上的人质尸体带出加沙”,黑利告诉福克斯新闻电视新闻节目《美国报导》(America Reports)联合主持人桑德拉·史密斯(Sandra Smith),“这就是他们所做的。他们试图赢得美国的青睐。”

黑利说,哈马斯担心以色列潜在的地面行动。“他们把两名人质抛出去,看看她们是否能动摇我们,从而阻止以色列进入加沙。”身穿印有“勇者必胜”(Who Dares Wins)毛衣的黑利说。“勇者必胜”是以色列精锐伞兵部队Sayeret Matkal的座右铭。

“现在是保持聪明的时候。明智地行动”,黑利说,“不要让这个动摇我们。不要上当。我们那里还有200名人质。不要忘记10月7日发生的事情。他们希望每个人都忘记。我们永远不要忘记。以色列需要保持专注、坚定,美国需要支持他们。”

前联邦调查局探员兼人质小组专家奥利里(Christopher O’Leary)也警告公众不要相信哈马斯的说法,即他们出于“人道主义原因”释放了两名人质。

“他们是经过精心策划”,奥利里在20日接受《纽约邮报》采访时指出,“哈马斯骨子里根本就没有人道主义。”

“这是经过深思熟虑和算计的举动,而不是出于善意或真诚······他们正在玩人质持久战。”他总结道。奥利里推测朱迪思或娜塔莉可能有“健康问题”,这使得哈马斯无法将他们长期关押在加沙。

据《以色列时报》报导,消息人士表示,由于朱迪思的健康状况欠佳,这两名妇女被释放。

两名人质获释后,拜登与她们进行了交谈。“我刚刚与今天被哈马斯扣为人质后获释的两名美国人进行了交谈”,拜登在X上发帖说,“吉尔和我将继续心系所有家人下落不明的美国家庭。”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