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准会下月升息?鲍尔:通膨仍高但将谨慎行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1日讯】美国联准会主席鲍尔19日出席活动,他表示,联准会仍努力将通膨降到2%的目标,不过对于进一步升息,联准会将“谨慎行事”。

19日,美国联准会主席鲍尔(Jerome Powell)在纽约经济俱乐部(Economic Club of New York)活动,他表示,联准会仍努力将通膨降到2%的目标,不过对于进一步升息,联准会将“谨慎行事”。

美国联准会主席 鲍尔(2023.10.19):“我和我的同事仍然有决心,致力让通膨率逐步恢复到2%。一系列不确定因素,先前的和新的不确定因素,都使我们平衡货币紧缩和宽松政策的任务,变得更加复杂。考虑到不确定性和风险,以及我们已经取得的进展,联准会正在谨慎行事。”

联准会将在10月31日到11月1日举行下一次政策会议。外界关注联准会是否会再升息。为了压制通膨,联准会从去年3月开始启动升息。在历经11次升息之后,联邦资金利率目标区间已经达到5.25%至5.5%,创22年高点。

美国联准会主席 鲍尔(2023.10.19):“紧缩政策的目的,就是影响金融环境。目前为止,更高的债券利率反映出,确实,它现在正在促使金融环境紧缩。这就是货币政策的运作方式。”

目前,美国的通膨率已经从去年6月的9.1%,降到今年9月的3.7%。鲍尔表示,通膨依旧过高,他表示,“我们还不知道这些偏低的数值会持续多久,或是未来几季通膨会落在什么水准。”但他也表示,长期公债殖利率继续上升,可能会降低进一步升息的必要性。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