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啤酒遭遇“小便门” 百年品牌受冲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1日讯】10月19日,山东青岛啤酒三厂被曝有工人爬进原料仓小便,相关视频在网络流传,网友纷纷表示“恶心”,再也不敢喝青岛啤酒。外界推测,青岛啤酒品牌的信誉恐严重受损,再无法恢复。

流传视频显示,在一个料仓中,一个穿工服的人爬上架子,进入料仓小便。

视频引发网络沸腾,很快冲上微博热搜,好多人表示,“真恶心”,“再也不敢喝青岛啤酒了”,“都开玩笑说啤酒像尿,这下好了,真变成尿了”。

还有不少人趁机调侃:“配方泄漏了!”“说不定这是秘方!”“我就说啤酒喝的我尿酸越来越高,原来我喝的是原味的!”

(微博截图)

还有网友表示这种现象在大陆见怪不怪,被抓着的只是冰山之一角:“当你发现一只蟑螂的时候其实家里已经一窝了”,“有这一次尿尿,那就有很多次了,只是这次被抓住了而已”,“大头奶粉,脚踩酸菜,撒尿啤酒”,“你们去酒厂看看就知道了,各个厂都一样”。

(微博截图)

青岛市民李先生告诉新唐人,这事不意外,中国的食品安全问题非常令人堪忧,因为没有道德约束,做食品的都没有底线,加之中共政府监管不力,更助长了这种行为。

还有网友推测,“这个新闻如果实锤,能让青岛啤酒至少损失几个亿!股票得飞走几十百亿!难怪青岛啤酒节上那个德国女孩说青岛啤酒味不对。”

知乎网站自称青岛的网友称自己对此事感到痛心疾首,发帖称,“青啤集团是全国第二大啤酒生产商,一年纳税60多个亿,在青岛属于数一数二的纳税大户,青岛市国资委持股占32.5% ,经济损失都不可估量;而每年啤酒行业带动的旅游、餐饮消费都没法量化计算,就算抢银行都没有这么大的危害。

贴文还说,“三厂这么干就意味着一厂、二厂和四厂也不会是铜墙铁壁了,食品安全就是这样,信任一旦被打破,就再也回不来了”。

(网络截图)

事发后,10月20日晚间,青岛啤酒发布情况说明称“已经报警”。

根据公开资料,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啤酒三厂在2021年成立,主要制作啤酒、饮料等,位于青岛下辖平度市。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自称有120年的历史,其前身是1903年8月由德国商人和英国商人合资在青岛创建的日耳曼啤酒公司青岛公司。

2023年6月15日,全球啤酒行业权威报告Barth Report依据产量排名,青岛啤酒为世界第六大啤酒厂商。 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主办的(第二十届)“世界品牌大会”曾发布2023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青岛啤酒品牌价值达2,406.89亿元。

这已经不是青岛啤酒第一次出现安全问题,在今年7月份举办的青岛啤酒节上,来自德国的女孩海雯娜发视频称,7月21号她参加了青岛的国际啤酒节,在一个展台点了2升据称是来自德国的啤酒,花了180元 ,但感觉同德国啤酒完全不同。

她说,“啤酒有点酸”,问周围喝酒的人,他们都觉得这个啤酒里的水太多了。和德国啤酒的感受完全不一样。买的羊肉串也不是羊肉,吃完喝完第二天早上就开始拉肚子了。

(微博截图)

(记者李郦采访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