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五眼联盟首长首次齐聚 共同指责中共窃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0日讯】五眼联盟发表联合声明,指责中共窃取知识产权,使用人工智能进行黑客攻击间谍活动。所有成员国一致认为中共政权是对全世界创新以及民主开放价值的最大威胁。中共的间谍活动对全球构成前所未有的威胁。

10月17日,五眼联盟成员国的情报单位首长在史丹福大学胡佛研究所,首次公开同台出席“新兴技术与创新安全峰会”,由美国的前国家安全顾问和国务卿莱斯(Condoleeza Rice)主持座谈。

所有成员同意中共政权是对全世界创新以及民主开放价值的最大威胁。澳洲安全情报组织首长柏吉斯(Mike Burgess)甚至说,中共政府偷取智慧财产权的规模和精密度是人类历史上未见的。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随着中共的全球扩张,特别是在南太平洋和印太地区的扩张非常厉害,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也转变了自己的政策,跟上了这个步伐,现在是五眼联盟的转型快速推进。”

台湾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军事专家李正修:“中国大陆是利用窃取智慧财产权,或是窃取其它国家机密的方式来壮大自己,那这一点当然不是美国等国家可以忍受,所以这次五眼联盟的情报首长罕见的发表联合声明,来指责中共窃取智慧财产权。”

各国情报首长也提到,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威权政党,但在自由民主国家却利用我们的开放跟对人权的尊重来对付我们。

李正修:“中共过往还在跟各国商业往来的时候,它多少还可以从中得到一些技术的交换,可是因为这几年来,美国意识到中共会利用这些原先应该使用在一般商业、一般经济发展的这些技术,转移到他们的军事工业上,甚至于会造成对美军的国家的威胁,那这当然是美国必须提防的,尤其是中共他们利用这些技术,利用不管是合法的或非法的途径,来窃取这些技术,多半都是为了提升他们的军事能力,所以就引起了各国的关注。”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直言,我们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威胁,没有比中国政府对科技创新的威胁更大的了。

英国军情五处(MI5)负责人肯‧麦卡勒姆(Ken McCallum)表示,有超过两万名英国人在网路上被中共间谍暗中接触。

王赫:“这个战场的牵涉方面不光是国防科技,包括商业秘密各个方面,全部包括在内。它其实是中共要进行全球扩张的一个新型的这么一个步骤。那么中共早就把网络这一块作为一个新的一个战场来进行设计。这些五眼联盟国家,像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他们其实也受到中共各方面的攻击。所以大家都在一个共同的被威胁的情况下,被攻击的情况下,大家现在联手要做一些反击动作。”

尽管中共当局始终宣称自己有保护智慧财产权,但五眼联盟首次联合公开点名中国,显示各国对中共窃取知识产权的行为已经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

王赫:“过去因为对中共抱有幻想,希望中共能够通过经济发展进行民主政治转型,能够融入国际大家庭里面。现在觉得中共本质上是邪恶的,改变不了,狼永远也不能变成羊。从俄乌战争也好,还是巴以冲突也好,大家都看得清楚,中共就是世界上最大的威胁者。”

今年5月,“五眼联盟”曾发布联合警讯,示警受中国政府支持的黑客组织“伏特台风”(Volt Typhoon)被发现攻击美国关键基础设施,且可能使用同样技巧攻击世界其他地方以及基础设施以外领域。

李正修:“科技是另一个足以颠覆国家竞争力的一个产业,那美国这些年来,你可以说从川普开始,就有注意到中国大陆在这方面的崛起跟快速起飞。那很显然因为中共它这七年来受到美国的这个牵制,已经对它的内部,不管是它的经济发展,还有它的竞争力都造成很大的冲击。”

上个月,澳大利亚安全情报机构局破获了一起中共间谍案,曝光北京派遣一名学者到澳大利亚著名的研究机构窃取机密。澳大利亚安全情报机构局长迈克·伯吉斯(Mike Burgess)表示,“这样的事情在澳大利亚每天都在发生。”

编辑/黄亿美 采访/骆亚 后制/高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