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峰会撒币八千亿 上证指数跌破三千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0日讯】中国无数底层百姓为生存而挣扎之际,中共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峰会上宣布,再增加7800亿万人民币对外投资。峰会刚结束,上证指数再次跌破3000点关口。

北京“一带一路”高峰论坛10月18日闭幕。20日,上证指数延续此前的疲弱走势,以2995.36点开盘,失守3000点关口,上午曾两次回弹至3000点以上,但到了下午一路下跌,最低点达到2977.17点,最后以2983.06点收盘。

据陆媒报导,这已是上证指数第52次跌破3000点,达到今年年内最低点。

3000点在中国资本市场被视为“牛熊分界线”。以往每次跌破3000点,中共当局就会出台一系列“救市”政策,将其拉回3000点以上。

18日,“一带一路”高峰论坛闭幕时发表的主席声明中宣称,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将各设立3,500亿元人民币融资窗口,丝路基金新增资金800亿元人民币,支持共建“一带一路”项目,总资金额度为7,800亿元人民币。

当局还声称,高峰论坛期间举行的企业家大会,还达成了972亿美元的项目合作协议云云。

不过,这些巨额投资和所谓“合作协议”,并未被国内资本市场视作利好,反而引发更多担忧。

中共为拉拢发展中国家大举撒币,在海外制造大量毫无经济效益的烂尾项目。同时投出去的“一带一路”资金不断地落入权贵的个人腰包,也增加了国内的经济负担。

今年的“一带一路”峰会,出席的外国政要只有区区二十几人。这次没有举行领导人圆桌峰会,也没有发布联合公报,事后只发出了一篇主席声明。

网上舆论嘲讽,这二十几个国家多数都是来“讨钱”的穷国,中共成了名副其实的“丐帮帮主”。在国内经济萧条、老百姓生存困难之际,中共再次对外大撒币,也引来网民更多的斥责。

(责任编辑:历澄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