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峰會撒幣八千億 上證指數跌破三千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0日訊】中國無數底層百姓為生存而掙扎之際,中共在第三屆「一帶一路」峰會上宣布,再增加7800億萬人民幣對外投資。峰會剛結束,上證指數再次跌破3000點關口。

北京「一帶一路」高峰論壇10月18日閉幕。20日,上證指數延續此前的疲弱走勢,以2995.36點開盤,失守3000點關口,上午曾兩次回彈至3000點以上,但到了下午一路下跌,最低點達到2977.17點,最後以2983.06點收盤。

據陸媒報導,這已是上證指數第52次跌破3000點,達到今年年內最低點。

3000點在中國資本市場被視爲「牛熊分界線」。以往每次跌破3000點,中共當局就會出臺一系列「救市」政策,將其拉回3000點以上。

18日,「一帶一路」高峰論壇閉幕時發表的主席聲明中宣稱,中國國家開發銀行、中國進出口銀行將各設立3,500億元人民幣融資窗口,絲路基金新增資金800億元人民幣,支持共建「一帶一路」項目,總資金額度為7,800億元人民幣。

當局還聲稱,高峰論壇期間舉行的企業家大會,還達成了972億美元的項目合作協議云云。

不過,這些巨額投資和所謂「合作協議」,並未被國內資本市場視作利好,反而引發更多擔憂。

中共為拉攏發展中國家大舉撒幣,在海外製造大量毫無經濟效益的爛尾項目。同時投出去的「一帶一路」資金不斷地落入權貴的個人腰包,也增加了國內的經濟負擔。

今年的「一帶一路」峰會,出席的外國政要只有區區二十幾人。這次沒有舉行領導人圓桌峰會,也沒有發布聯合公報,事後只發出了一篇主席聲明。

網上輿論嘲諷,這二十幾個國家多數都是來「討錢」的窮國,中共成了名副其實的「丐幫幫主」。在國內經濟蕭條、老百姓生存困難之際,中共再次對外大撒幣,也引來網民更多的斥責。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