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长悬而未决 中南海乱斗 国务院遭清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0日讯】中共国防部长悬而未决之时,中南海持续大乱斗,李强所在的国务院派系遭到清洗。

10月17日下午,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在京会见了陪同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来华出席“一带一路”论坛的副总理兼国防部长武切维奇,不是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或侧面证实李尚福已出事。

至于谁将接替李尚福出任国防部长一职,引发关注。

历史学者、美国飞天大学教授章天亮:“最近有很多的迹象显示说大陆的这个,现在这个政治形势非常的诡异。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在10月20号到24号的时候会举行,其中一个议程是审议有关人事任免案。新部长之前路透社透露说会是刘振立,所以我们很快就会看到这个这些相关的新闻和相关的猜测。是不是准确的。”

《北京之春》主编陈维健:“这么长时间没有做出决定,那么从这个情况来看,我觉得可能这次会议以后也很难决定。这就是也不一定是这个会议,就是能够决定他们的命运。这是非常难说的,现在中共都已经乱了套了,也不按照规矩办事。”

国防部长悬而未决之时,中共内斗不停,今年3月李强就任总理至今,中共国务院人事大变。10月17日,中共人社部官网发布消息称,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其中,任命孙广宇为国务院副秘书长;免去王志清的国务院副秘书长职务。

今年7月以来,国务院副秘书长调整频繁, 分析认为,中共国务院秘书大洗牌,对应高层人事角力。

陈维健:“最近这段时间中共的高层已经混乱了,已经因为这么多的部长,包括一些中央机构的一些官员的落马,造成了就是党的整个机构也可能有躺平,也出现躺平的情况。做官不做为,而且这个人心惶惶,这个官僚机构都出现混乱。”

时事评论员王赫:“在独裁政治里面,他本身内斗是必不可少的,内斗就是他政治的动力。那么现在的问题是大家都要争的向习近平表示自己的忠诚,那么向习近平表示忠诚的目的就是扩张自己的势力范围,使自己的人马、自己的派系、团队,就能够卡位。就是习近平现在上台之后,他习家军一家独大之后,把别的团派、江派、太子党都打下去,他一家独大之后,他内部马上内斗就起来了。”

最近这次中共党国机构改革,国家信访局由国务院办公厅管理的国家局,调整为国务院直属机构,国务院秘书帮已变成蔡奇的人。

王赫:“蔡奇他是政治局常委负责中央书记处。中央本来这个职位在以前他就是管人事的,本来中央就是蔡奇在这个位置上,他对高层人事就有很大的发言权 。从目前来看的话,整个国务院的格局、人事派系的话,他们实际的权力应该是划分为这三足鼎立,应该是这样的,丁薛祥目前没有什么突出的表现,现在基本上是边缘化了。那么现在问题是蔡奇这个角色很吃重,那么国务院的人事变动里面,可能三足鼎立的就是李强、何立峰和蔡奇。那么何立峰和蔡奇里面两个人,他们都是福建帮。”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嬿乔、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