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谁袭击加沙医院?以军晒声像铁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9日讯】干净世界和油管的各位新老朋友大家好,我是李沐阳,欢迎大家关注《新闻看点》。今天是美东时间10月18日(星期三),亚太时间是10月19日(星期四)。

今天要说三个内容。碧桂园正式爆雷了,成了第二个恒大许家印吃定了2大家族,杨国强会避免入狱吗?巴勒斯坦加沙医院被炸,造成数百人死亡,究竟是谁干的?以色列军方晒出了铁证。最后说说美中军方的对抗,中共飞行员不仅做出极度危险动作,而且要烧美国军机。

说这些事之前,再跟大家说一声。22日,星期日,神韵交响乐团将在曼哈顿林肯中心演出。我已经订了票,这是不能错过的一场演出。今年只有2场,都在这一天,下午1点一场,5点一场。大家还没买票的得抓紧了。下面来说今天的话题内容。

许家印吃定2家族

今天(18日)早上,一位知情人向我透露,许家印有一半滥用公款的钱,都在曾与贾氏家族的手上。许家印吃定这两家会保他性命,因为他手上有大笔这两大家族的情报与机密。

这个消息真假先不说,许家印与曾庆红、贾庆林家族的确有着密切关系。许家印与曾庆红家族的关系,我在前面节目中已经扒过了。他和曾庆红之子曾伟、曾庆红的弟弟曾庆淮都有深度勾连,自然与曾庆红也就有一定的关系。

消息中提到的“贾氏家族”,指的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皮带哥”与贾庆林的女婿李伯潭有着深度合作关系,自然与贾庆林也就有一定关系。

据国际调查记者联盟披露,许家印与李伯潭的合作是藉由第三方公司掩盖的。据香港媒体报导,李伯潭的女儿李紫丹在美国斯坦福大学读书时,已经是两家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公司“嘉实太阳贸易公司”和“鑫升投资”的单一股东。

据香港《明报》透露,李伯潭将一家名下的内地公司,先转移到女儿李紫丹的“鑫升投资”,再邀由许家印的恒大入股,变相藉离岸公司“鑫升投资”来隐藏双方的合作关系。直到巴拿马文件曝光,外界才有机会得以知晓李伯潭和恒大许家印的生意关系。

许家印与曾庆红家族和贾庆林家族都有着密切关系,自然有机会了解这两个家族的一些情报和秘密。也正因如此,许家印很可能是寄希望与曾贾家族,企望曾庆红和贾庆林能够保他性命。

但是习近平与江派之间的厮杀非常激烈,曾庆红和贾庆林这两个江派大佬自身都难保,曾氏和贾氏家族成员都朝不保夕,哪里还有余力去救许家印呢?曾庆红、贾庆林可能想救,但是习近平未必会给他们面子。

连皮带哥这样有极深厚背景的人都凶多吉少,那么碧桂园创始人杨国强呢?会不会也面临着牢狱之灾呢?因为碧桂园已经正式违约了。

碧桂园正式爆雷

今天(18日),2名可靠人士向财新网透露,碧桂园没有在30天宽限期内偿还1540万美元票面息。也就是说,碧桂园正式爆雷了。有人说碧桂园成了第二个恒大,但事实上碧桂园比恒大这颗雷的威力更大。

从债务数字上看,恒大的确是更多,总负债2.44万亿。加上每天的欠债利息,现在已经高达2.58万亿,甚至更多。这比碧桂园多了至少1万亿,相当于又一个融创。

但是恒大的在建项目,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烂尾楼”是700多个,162万套,涉及600万业主。而碧桂园的在建项目却有3000多个,是恒大的4倍。特别是碧桂园的项目,绝大多数在中国三四线城市。

显而易见的是,碧桂园爆雷的冲击力比恒大更大。一方面是对中国房地产企业新一波的冲击,另一方面是几千万个买了期房的家庭。许家印已经吃了一阵子“牢饭”了,杨国强距离高墙铁窗还有多远呢?

加沙医院逾500死亡 中阿指以色列所为

接下来我们要关注一下哈以战争的情况。今天(18日),拜登抵达以色列,开始了他的外交斡旋。但现在可以肯定的说,拜登的中东斡旋之旅很可能将无功而返。因为在他离开华盛顿之际,加沙一家医院遭到了袭击。

哈马斯称有500人死亡,但巴勒斯坦卫生部门表示,死亡人数有200-300人。不论死亡人数多少,这都是一场重大的恶性袭击,所以哈以战争将不可避免地走向升级。

而这起医院爆炸的凶手,哈以双方在相互指责。但有相关证据表明,很可能是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PIJ发射火箭造成的恶果。为了大家听得更清楚,我先说一下这次医院突然遭到袭击的情况,然后再说以色列方面的证据。

昨天晚上邻近7点,有许多妇女、儿童寻求庇护的加沙阿赫利医院突然遭到大规模袭击。一连串的火箭弹袭击后,哈马斯宣布“死亡人数超过500人”。这家医院是由圣公会资助,收容了大约6000名巴勒斯坦寻求庇护的人。

据媒体报导,爆炸后的现场满目疮痍,美联社核实过的影片显示,大火吞噬了医院建筑。到处都是被炸撕裂的遗体,周围的草地上还散落着毛毯、书包等物品。

一位目击者阿德南告诉CNN,爆炸后的惨况“难以形容”。“到处都是人的肢体,有人的头和手,还有孩子的手和大脑”,“真是难以形容”。

巴勒斯坦卫生部表示,死者多数是妇女和儿童。医生们在地面上和走廊里对伤者进行手术治疗,其中一些手术甚至没有麻醉,还有大量伤者等待着手术。

这起震惊国际的袭击事件之后,以色列和哈马斯立刻相互指控对方。阿拉伯世界的多个国家在袭击发生后,齐声对以色列进行谴责。世界多个地方也出现了民众抗议集会,从报导情况来看,抗议民众的情绪相当激烈。

在约旦安曼,有示威者要冲击以色列使馆。在英国、法国驻伊朗德黑兰大使馆外,聚集民众向内丢掷鸡蛋,并高呼“法国和英国去死”。还有数千人在德黑兰市中心的巴勒斯坦广场聚集等等。

另外,中共方面也含沙射影,暗示袭击是以色列所为。其中叼盘侠胡锡进今天(18日)表示,根据医院内的人员描述,灾难是“巨大爆炸”造成的,但哈马斯的“土制火箭弹不太可能形成如此巨大的威力”。

胡锡进认为,“只有以色列的炸弹,并且还要扔得很寸,才能一次造成如此巨大的杀伤。如果哈马斯的火箭有这种威力,7日那天哈马斯向以色列控制区发射了5000枚火箭,对以色列人员的杀伤就不会是当时统计的那些了。”

胡锡进还表示,“以色列之前搞过类似把戏。自己造成了伤亡,却说是巴勒斯坦人干的。”胡叼“强烈呼吁海牙国际刑事法院立刻行动”,调查这起野蛮轰炸,将凶手“绳之以法”,否则海牙法院“直接关门算了”。

但是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表示,美国政府目前认为以色列对这起爆炸事件“不负有责任”。发言人沃森表示,美国情报界收集到的初步证据表明,以色列对加沙医院的爆炸没有责任,“袭击来自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发射的火箭”。

正在以色列访问的拜登也认同以色利方面的说法,指责是巴勒斯坦武装分子造成了医院爆炸。他在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见面中表示,“根据我所看到的情况,这似乎是另一组织所为,而不是(以色列)。”

拜登提到的“另一组织”,是什么组织呢?难道不是哈马斯吗?

以军晒声像证据 亲伊朗组织行凶

今天(18日),以色列国防军公布了两项证据。一个是情报部门截获的一段录音,其中可以听到两名哈马斯恐怖分子在讨论爆炸事件,并确认火箭是来自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PIJ。

PIJ与哈马斯一样,都是军事化组织。但与哈马斯又不太对付,两者时常有一些竞争,但是都反对以色列。而且PIJ是独立的圣战组织,与伊朗的关系更加密切。

其中一名哈马斯成员在录音中问道,“他们说(火箭)属于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是我们送来的吗?”另一个回答说“看起来是这样”。这个人接着说,“它失火了,落在了他们身上……上帝保佑——它就不能找到另一个地方爆炸吗?”

以色列公布的另一个证据是一段影片,这段影片是半岛电视台提供给以色列的。在这段原始录像中,清晰地记录了火箭弹坠入医院并产生爆炸的过程。

录像中显示,多枚据称是从加沙飞往以色列的火箭似乎出现了问题,在飞经医院时突然改变了方向。因为是在黑暗中,所以我们不确定火箭是否发生了解体,或者是改变了轨道。但不久之后,下面的城市就发生了两起爆炸。

根据影片和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丹尼尔‧哈加里的说法,昨天(17日)傍晚6点15分,哈马斯先向以色列发射了一连串火箭。6点59分,换成了伊斯兰圣战组织出手,发射了大约10枚火箭,击中了阿赫利医院的停车场,然后医院就发生了爆炸。

哈加里表示,有人质疑武装分子的火箭威力没有这么大,那是因为“火箭推进剂产生比弹头本身更强大的爆炸,因此造成损害。我们看到的爆炸火光,其实是周围车辆燃烧的状况。”

以色列国防军表示,“这是从人口稠密的社区发射火箭的悲惨结果”,火箭降落后,击中了阿赫利医院。哈加里还展示了一系列红外线图像、卫星照片和情报文件,并强调这些文件证明,医院的爆炸“不可能来自以色列的攻击”。

哈加里进一步解释,如果是以色列导弹袭击,将会造成周围建筑物的很大破坏。但是图像显示,阿赫利医院周围的建筑物没有结构性损坏,墙壁完好无损;附近的停车场没有弹坑,这表明击中停车场的不是空中弹药。

哈加里表示,在附近建筑物屋顶上发现的弹片,可以证明火箭在空中发生了解体,并将其碎片喷射到更大的区域。哈加里表示,以色列“绝对确定,是伊斯兰圣战组织误射的火箭,损坏了医院”。

英国独立智库王家联合军种国防研究所空战分析师贾斯汀‧布朗克同意哈加里的说法。他表示,没有可见的弹坑或明显的弹片图案,与以色列空军系列炸弹爆炸造成的损坏程度是不符的。而且布朗克认为,从损坏程度上看,“火箭故障导致爆炸和燃料起火的可能性不大”,“空袭”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哈加里还表示,与哈马斯不同的是,以色列国防军在医院遭袭后立即展开了调查。他再一次重复,以色列“不会故意袭击任何敏感设施,包括医院”,“这是伊斯兰圣战组织在加沙医院杀害无辜者的责任”。

中共飞行员亮家伙 欲烧美国军机?

这个事先说到这,后面如何发展,我们会继续关注。但现在必须要说另一件事,美中两军之间的碰撞。

昨天(17日),五角大楼公布了一系列视频和照片,显示美国军机在南海、东海上空国际空域合法飞行时,屡屡遭到中共军机的胁迫等危险行为。情势格外紧张,中共军机甚至一度“亮出了武器”。

在记者会上,美国国防部印太事务助理部长伊利‧拉特纳表示,中共军机近年在东海、南海的危险行为激增,2年多达180起。超过了前10年的总和。如果连同美国盟友与伙伴,类似案件将近300起。

拉特纳举例,一架全副武装的中共战机以每小时数百里的速度接近美国军机,距离只有30英尺,并在这样的狭窄距离停留了15分钟以上。30英尺,也就是大约9米的距离。

去年5月有一次,美国军机在东海合法飞行,也遭到了中共军机拦截。中共军机先是飞向美国军机,又从美国军机的机头下方穿越。美国军机拉开距离后,中共军机再度逼近,来到美国军机下方10英尺、横向距离15英尺的地方。10英尺大约是3米,15英尺大约是4.5米,这也是极其危险的距离。

无论是3米、4.5米还是9米,对于在空中飞行的两个庞然大物来说,这个距离都是太近了,有多危险是可想而知的。因为飞行速度都很快,可能在眨眼之间就会发生撞机,那样的结果很可能是机毁人亡。

但这究竟是中共飞行员的个人行为,还是中共军委默认、甚至要求的呢?如果是飞行员个人行为,那说明中共飞行员相当野蛮,有“个人英雄”的逞能行为;如果是中共军委默认或者要求下,中共飞行员这么做,那就极有可能引发美中之间的冲突。

去年6月23日,中共军机又在美国军机上下方大约40英尺的位置飞行,并“亮出了武器”。美军飞行员用无线电喊话,却遭到了中共飞行员的脏话咒骂。

更可怕的是今年7月12日,中共军机在距离美军军机900英尺(大约274米)的地方,发射了8枚干扰弹,对美军机进行干扰。这是更危险的行为。

机载干扰弹也叫热诱弹、热焰弹、火焰弹,属于武器对抗设备。它是用于对来袭的空对空导弹、防空导弹进行无源干扰,以保卫战斗机安全的一种无源干扰装备。

热诱弹分为两种,箔条干扰弹和热焰干扰弹。热焰干扰弹就是飞机喷射机载燃油,并将其点燃,使燃油在空中燃烧。箔条干扰弹就是丢出去箔条,然后快速燃烧。这两种干扰弹虽然烧的东西不一样,但基本原理是一样的。

中共军机在274米远的地方发射热诱弹,很容易点燃美军军机。而一旦军机发生燃烧,很可能造成机上人员遇难,是非常危险的。

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奎利诺上将表示,中共制造的180起事件非常有“胁迫行和危险性”,“不安全而且不专业”。他表示,从2021年以来,中共军机的表现令人“感到不舒服”。

阿奎利诺表示,中共的危险行为使“人们的生命处于危险之中,一次事故就太多了。我们在2001年就经历过这种情况”。

阿奎利诺提到的2001年的情况,指的是当年4月1日美中军机南海撞机事件。当时一架美军EP-3电子侦察机在南海上空执行例行侦察,中共派出2架歼-8战机进行监视拦截。

在中国海南岛东南大约110公里的地方,其中一架中共战机与美军侦察机发生了碰撞。中共战机随即坠毁,飞行员王伟跳伞下落不明,中共确认王伟死亡。而美军军机因受损,不能返航,于是迫降在海南岛陵水机场。

这起撞机事件,引发了一场美中之间的外交危机。经过谈判,事件最终以美国表示遗憾,中共释放美国机组人员,并交还美军军机而告终。

如今中共战机又频频逼近美国军机,并且做出各种极度危险的举动,会不会再次发生撞机事件呢?美军都是体型硕大的侦察机,而中共军机都是个头较小的战斗机。一旦发生碰撞,很可能会复制2001年的撞机事件。

也就是说,一旦美中军机发生碰撞,造成机毁人亡的很可能还是中共战机。如果真发生这样的事,对家庭、对个人都是极大的损失,但是对中共来说,仅仅就是死个人而已,算不了什么。

最后还是提醒大家,蓝莓优品网站有很多我推荐给您的商品,包括珍黑染发护发乳、牙宝乐牙粉等等Natural Mi Ya系列产品,还有德国的Dermaroller玻尿酸面膜、韩国的K-Guardians面膜等等,都是非常好的产品。而且我提供给您的价格是全网最低的,在别的地方您找不到。网址在视频下方,输入折扣码XWKD可以享受85折优惠,而且全网购满70美元商品,美国境内免费包邮。

好了,观众朋友,感谢您的收看,咱们明天再会。

新闻看点》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