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尚福出事又添新证 北京换人接待外国防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9日讯】日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在京会见了塞尔维亚副总理兼国防部长武切维奇。此消息或为李尚福被查的传闻再添新例证。

10月15日至16日,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访华,并参加中共第三届“一带一路”论坛。

中共官媒10月18日报导,10月17日下午,张又侠在京会见了陪同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来华出席“一带一路”论坛的副总理兼国防部长武切维奇(Milos Vucevic)。

此次会见塞国防长武切维奇的中方官员,不是中共国防部长李尚福,而是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张又侠。这一消息或侧面证实李尚福已出事。

现年65岁的李尚福今年3月被任命为中共国防部长。他自8月29日在北京出席中非和平安全论坛后,至今未公开露面。多方消息指,他已被调查。

李尚福原计划出席9月7日至8日在越南河内召开的防务合作年度会议。但就在会议登场前几天,北京向越南表示,李尚福因“身体不适”无法出席。

随后,外媒多次在中共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追问李尚福的下落。但官方发言人又以“我不了解你所说的情况”来应对。

9月28日下午,中共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有外媒追问李尚福的去向,中共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回应说,“你谈到的情况,我不了解。”

有外媒问李尚福是否会出席10月底在北京举行的香山论坛,吴谦表示,“关于北京香山论坛的进一步消息,我们会适时发布。”

9月27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举行第八次“集体学习”。外界注意到,李尚福和秦刚均缺席会议。

9月28日,中共建政74周年招待会(“十一”招待会)晚在北京举行。从央视播放的视频画面看,现任国防部长李尚福,以及前任防长魏凤和皆不见踪影。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