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前民选区议员联署 吁港人抵制区议会选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9日讯】香港新一届区议会选举计划于12月上旬举行,相关提名日前已在香港启动,但有消息称,中共当局已下令港府禁止民主党的人选“入闸”。至少有16名前民选香港区议员联署了一封公开信,呼吁香港公民抵制港共炮制的“极不民主”的所谓区议会选举。

香港区议会选举按计划将于12月10日举行,而相关提名已从本周二(10 月17日)展开。

由香港资深新闻工作者在英国成立的中文媒体“追新闻”17日报导说,香港民主党至今仍未取得分区委员会、地区扑灭罪行委员会以及地区防火委员会的提名,盛传中共政府已向港府传达信息,要求禁止民主党“入闸”。而此前一天(16日),至少有16名香港前民选区议员联署公开信,呼吁香港公民抵制港共政权操控的这场所谓“区议会选举”。

据报导,联署信的题目是《丢掉幻想,杯葛虚假选举》。信中直言,《港区国安法》已破坏了香港政治制度,当局的所作所为就是要消除所有反对中共的声音,“我们作为最后一任接受香港公民托付而选出的民选区议员,在此庄严地宣布,不会承认这个由港共政权自称换届的区议会选举”。

联署信表示,港府强行改制后定下的“三会”委任制,安排“候选人资格委员会”对候选人提名进行政治背景审查等筛选行为,严重违背了主权在民的民主精神。而且三会成员的联络方式不公开,也令市民难以接触他们,结果就是“所有候选人纯粹为政权允许的清一色啦啦队”。

联署信并指出,港府将这场假选举宣传为亲子活动,旨在对香港未成年人进行政治洗脑,是对香港未来一代的思想操控。而票站主任将由警察出任,也从根本上违背了香港开埠以来文官政治的原则,实际上是把治港权交给了武力部队。换言之,这场所谓的“选举”是在军政极权下进行的,不存在任何合法性和公平性。

联署信最后向所有香港公民发出呼吁:团结起来抵制这场虚假的“选举”, 以表达港人的不满以及捍卫香港的核心价值和自由的决心,而不是在一场民主制度被粗暴干预的所谓“选举”中被消音。

(责任编辑:何雅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