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前民選區議員聯署 籲港人抵制區議會選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9日訊】香港新一屆區議會選舉計劃於12月上旬舉行,相關提名日前已在香港啟動,但有消息稱,中共當局已下令港府禁止民主黨的人選「入閘」。至少有16名前民選香港區議員聯署了一封公開信,呼籲香港公民抵制港共炮製的「極不民主」的所謂區議會選舉。

香港區議會選舉按計劃將於12月10日舉行,而相關提名已從本週二(10 月17日)展開。

由香港資深新聞工作者在英國成立的中文媒體「追新聞」17日報導說,香港民主黨至今仍未取得分區委員會、地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以及地區防火委員會的提名,盛傳中共政府已向港府傳達信息,要求禁止民主黨「入閘」。而此前一天(16日),至少有16名香港前民選區議員聯署公開信,呼籲香港公民抵制港共政權操控的這場所謂「區議會選舉」。

據報導,聯署信的題目是《丟掉幻想,杯葛虛假選舉》。信中直言,《港區國安法》已破壞了香港政治制度,當局的所作所為就是要消除所有反對中共的聲音,「我們作為最後一任接受香港公民託付而選出的民選區議員,在此莊嚴地宣佈,不會承認這個由港共政權自稱換屆的區議會選舉」。

聯署信表示,港府強行改制後定下的「三會」委任制,安排「候選人資格委員會」對候選人提名進行政治背景審查等篩選行為,嚴重違背了主權在民的民主精神。而且三會成員的聯絡方式不公開,也令市民難以接觸他們,結果就是「所有候選人純粹為政權允許的清一色啦啦隊」。

聯署信並指出,港府將這場假選舉宣傳為親子活動,旨在對香港未成年人進行政治洗腦,是對香港未來一代的思想操控。而票站主任將由警察出任,也從根本上違背了香港開埠以來文官政治的原則,實際上是把治港權交給了武力部隊。換言之,這場所謂的「選舉」是在軍政極權下進行的,不存在任何合法性和公平性。

聯署信最後向所有香港公民發出呼籲:團結起來抵制這場虛假的「選舉」, 以表達港人的不滿以及捍衞香港的核心價值和自由的決心,而不是在一場民主制度被粗暴干預的所謂「選舉」中被消音。

(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