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生率持续下降 分析:强制计生政策恶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9日讯】中国人口出生率持续下降。据中共官方最新统计数据,出生人口五年下降了约40%。中共近四十年的计划生育政策再次受到舆论关注。

中共卫健委10月12日公布的统计公报显示,中国去年出生人口为956万,新生一孩441万,同比减少27万;二孩372万,同比减少68万。从整体看,一孩占46.1%,二孩38.9%,三孩及以上15%。

中国妇权创办人张菁:“中国的出生率不但是下降的问题,它已经是负增长了,而且越来越严重。一个就是将近40年的计划生育,强制性的流产,对生命的这种无视和不尊重。好多年前,这些人口学家、这些学者就已经提出来,计划生育不能够强制性的流产,对中华民族来讲,这个是毁灭性的,但是中共没有听,他们继续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继续蛮干,导致了今天的这种状况。”

中国妇权创办人、时事评论员张菁认为,中共强制堕胎政策是酿成中国人口下降的根源,而中国经济的衰退又让现在的年轻人养不起孩子。

张菁:“经济方面现在这么衰退,正是适育阶段的这些年轻人,面临着没有工作,没有稳定的收入,所以他根本没有办法去养活自己的下一代。”

南京某妇幼保健院医师王女士表示,尽管中共当局鼓励生育,但人们一胎都不愿意生。王女士认为,出生率下降不仅会导致大量妇产医院关门,也会使中国的社保系统不堪重负。

南京某妇幼保健院医师王女士:“现在二胎该生的都生了,三胎毕竟少,再怎么鼓励生二胎,人家一胎都不愿意生。全国妇产医院一共有3032家。如果出生少于800万,每家医院每天只有七个新生儿。2024年的新生儿不会高于650万。按650万来算,到2055年,这批人30岁出头的时候,成了交社保的主力。95年出生那批人领退休金的时候,有2063万。”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张丹霞、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