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恐袭 加拿大男子扑向手榴弹 救下未婚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8日讯】巴勒斯坦极端组织哈马斯以色列发动恐怖袭击时,一名拥有以色列国籍的加拿大男子为了保护未婚妻,用身体挡住手榴弹,被炸身亡。

哈马斯10月7日清晨突袭以色列后,许多恐怖袭击中发生的惨烈事迹不断曝光。加拿大媒体16日报导,拥有以色列国籍的加拿大男子艾普斯坦(Netta Epstein),与未婚妻夏彼特(Irene Shavit)在以色列南部卡法阿扎(Kfar Aza)的家中,遭遇哈马斯恐怖分子袭击。

艾普斯坦的母亲艾蕾特(Ayelet Shachar-Epstein)也住在这个社区,社区约有750位居民。7日清晨,哈马斯发动攻击时,许多居民都躲进了家中的安全室。

艾蕾特与亲戚在一处防空室避难,收到儿子用手机发送的短信。当时哈马斯恐怖分子正在攻击艾普斯坦居住的公寓。

“我听到有人用阿拉伯语叫喊,外面很混乱,有枪声。”艾普斯坦在第一条信息中写道。

随后,他又发出信息称:“妈,他们(哈马斯)来了。”

在这之后,艾蕾特没有再收到儿子的短息。没过多久,儿子的未婚妻夏彼特给她发送信息称,哈马斯武装分子已经闯入他们的公寓内,投掷手榴弹并开枪扫射。

随后,夏彼特又发出一则信息,告知艾普斯坦用身体挡住手榴弹,不幸身亡的噩耗。

恐怖袭击发生后,艾蕾特接受媒体采访。她说,儿子为了保护未婚妻夏彼特,按照在以色列军队受训时所学的,主动扑向了爆炸的手榴弹。

儿子在恐怖袭击中身亡,令艾蕾特十分悲伤。她强调说,卡法阿扎社区的居民都爱好和平,必须让全世界知道,以色列人在这场大屠杀中所经历的一切。

以色列驻多伦多大使馆表示,在哈马斯的恐怖袭击中,至少5名加拿大人身亡。

2023年10月16日,在以色列南部城市阿什杜德,上周在基布兹卡法阿扎遭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成员袭击的受害者纳奥尔-哈西西姆(Naor Hassisim)的母亲(左)、姐妹和近亲属在墓地为他举行的葬礼上哀悼他的遗体。 (GIL COHEN-MAGEN/AFP via Getty Images)

近日,社交媒体上不断流出恐袭时的惨烈视频。在Telegram上的一段影片显示,一群哈马斯恐怖分子7日清晨闯入以色列边境哨站,将手榴弹投入一个封闭的房间内,随即传来以色列女兵的哀嚎声。

这时,哈马斯武装分子手持步枪包围了房间,其中一名男子将一张办公椅移开,用阿拉伯语说话。紧接着,一名恐怖分子举起步枪,近距离枪杀受伤的女兵。

恐怖袭击发生后,以色列救援组织“南方第一救援队”(South First Responders)抵达了事发现场,他们谴责哈马斯恐怖分子没有俘虏受伤的以色列女兵,而是近距离枪杀她们,违反了国际法,这是“战争罪”的证据。

据以色列官方消息,目前已知有1400名以色列公民在恐怖袭击中被杀害,199名人质被哈马斯组织绑架带走。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