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犯罪交织 洛县前警长现华人区谈解决之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8日讯】洛杉矶县前警长维拉纽瓦,周一(16日)出席了南加华人区的居民协会会议,与社区分享自己对游民泛滥和犯罪率飙升的解决方案。一起来看。

随处可见的游民和接二连三的犯罪,是不少南加州华人居民的忧患。

前洛杉矶县警长维拉纽瓦(Alex Villanueva)在周一(10月16日)哈仙达岗居民协会的会议上指出,游民和犯罪两大社会问题是密不可分的。

他认为政府多年来出台的政策,如禁止对精神病患者强制治疗,盗窃950美元以下无需入狱,为游民提供永久性住房等,使得犯罪率激增、外州游民蜂拥而至。

前洛杉矶县警长Alex Villanueva:“我们曾与(威尼斯海滩的)每位游民交谈,发现他们来自全美23个州,来自23个其它的州。游民都搬来了加州,这就是为什么洛杉矶成了游民之都。”

他认为这些福利不仅无法帮助游民,反而会让他们继续犯罪、吸毒,最后失去生命。

Alex Villanueva:“政府必须做三件事。必须建立心理健康治疗机构,用来安置那些无法独立生活的精神疾病患者。必须为吸毒者建立药物滥用治疗中心,帮助他们戒毒。你必须为街上的游民建立紧急避难所。当政府完成这三件事后,必须强迫街上的每个游民去治疗。”

至于这些设施的选址,他认为首先要利用现有的医疗资源。

Alex Villanueva:“政府需要重新利用洛县南加大医疗中心,它是空的,可以容纳两到三千名精神病患,否则也是闲在那。圣文森特医疗中心也空无一人,有近400张床位。有很多地方我们可以重新利用,有很多医院,可以把它们改造成精神病院。还有很多空的建筑我们可以重新规划利用。它们应该远离住宅区,远离学校,远离我们需要保持营业的商业区。”

加州第56选区州众议员候选人Natasha Serrano:“在沙漠中监狱所在的地方,他们可以在那设立康复中心。那里与家庭、社区距离很远。这样他们就不会到城市里来,犯罪就不会增加,毒品就不会增加,我们的孩子也不会接触到毒品,因为现在你甚至无法去公园散步,随处可见有人便溺或脱下裤子。”

目前塞拉诺和维拉纽瓦分别在竞选加州州众议员和洛县县政委员,他们的政策还包括严惩罪犯、增加警察经费打击犯罪等。

哈仙达岗居民Michael Wang:“谁能对哈岗,或我们华人或对亚裔有利,我们就支持谁。我们现在是不分党派了有利,我们就支持谁。我们现在是不分党派了。”

目前哈岗的游民项目仍在僵持中,虽然洛县无视民间的反对声浪,坚持在社区里改建永久性游民住宅,但至今仍未开始施工。当地居民也坚持不懈的各方奔走,期待出现转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佳音、李真奇加州哈仙达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