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中国销售不如上一代 分析:凸显经济疲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8日讯】最新分析数据显示,苹果新款iPhone 15在中国的销售量远不如上一代产品iPhone 14。外界分析,这反映出中国经济持续低迷,消费者购买力下降。同时,中共限制公务员国企员工等使用苹果手机,也对苹果在中国的销售造成影响。

据市场追踪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苹果iPhone 15在发布后17天内,旗舰设备销售量比iPhone 14下降4.5%。这将是2018年以来,iPhone在中国的最糟糕首发之一。而在美国,iPhone 15前九天与去年相比,实现了两位数增长。

海外华人白流苏女士:“(中国)经济严重萎缩之后,老百姓手里没钱。手里没钱的话,那肯定是没办法买。华为它说它是私营企业,但一直以来都是政府操纵的。它(中共)故意从政策上不让公务员,国企单位的人买苹果(手机),就是从政策上限制你去购买苹果这个品牌。然后从宣传上让大众去买华为手机,因为你购买华为手机等于变相支持它的独裁嘛。”

在iPhone 15推出几周前,华为的Mate 60 Pro抢先一步在中国首次亮相。同时,中共下令将iPhone使用禁令扩大到政府机构和国有企业。不过,国际数据资讯公司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苹果在中国高阶手机中的市占率为67%,华为是15.6%。

白流苏女士:“苹果手机实在是性能太好了。第一是安全,第二个它使用起来特别好用,特别流畅,机器质量也很好。所以华为它没有办法与苹果抗衡。”

大陆苹果用户张先生:“苹果就是我选手机的首选,因为它具有安全性能。尽管它现在把数据交到了贵州云手上,在中国境内,但是我觉得它的安全性终究还是要比华为、小米要好得多。”

中国大陆苹果用户张先生认为,中国大陆限制公务员和国企员工使用苹果手机,违反了WTO规则。

张先生:“这个是它一个内部规定,它也不能公开地来做。我们这个国家它实行两套规则,一套明规则,一套潜规则。如果有这样的通知的话,它(国企)只能照办。如果从法律角度来说,从中国加入WTO这个层面来讲,那么你就违反了WTO的规则,这也是为什么西方国家到现在不承认中国是一个自由市场经济。”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张丹霞、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