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港人为台服役 基进吁改善国军后备制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7日讯】以色列本月初遭到哈马斯组织攻击后,短时间内完成36万后备军人动员反攻。台湾基进周二(17日)召开记者会,指出台湾后备教召训练,及弹药配给的潜在风险,呼吁改革国防后备,记者会上移民台湾的香港人,康骏铭表示,他在今年三月完成一年的义务兵役,在服役过程中,感受到台湾民众保卫台湾的意志强大。

台湾基进政策小组研究员康骏铭:“我是在成功岭服役的,然后在里面也认识了很多的不同的弟兄们,其实大家都对于守卫台湾有一定的决心,然后也有很多像我一样的新住民,其实我们都老实说我们都可以选择,晚一点再进来、晚一点再入籍,但是我们还是选择,在我们的役龄期间,拿到我们的国籍,去当这一年的兵役,因为我们都有为了台湾贡献的一个付出的心。”

台湾基进党主席王兴焕:“我们有没有可能在不瓜分现有兵源的状况下,但是又能让普遍愿意保卫台湾的民意,受到充分的军事训练,在台湾在受到这个中共侵略威胁的时候,能够成为守护台湾的力量。”

台湾基进党主席王兴焕也提到,要有效的集结扩充新的后备战力,可以参考乌克兰“国土防卫队”的精神,因应台湾需求。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林天心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