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疏散北部边境居民 以哈皆否认加沙停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7日讯】以色列哈玛斯战火延烧第十天,以色列也在北方边境反击黎巴嫩境内的真主党的攻击。以色列军方今天(10月16)宣布,正在疏散以色列北部与黎巴嫩边境地带的居民。

另外,今天外媒一度报导,埃及、以色列和美国,同意在台湾时间下午2点开始,加沙南部停火,重新开放“拉法口岸”,允许援助进入也让外国人逃离。

不过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随后表示,“并没有停火”。路透社报导指出,哈马斯官员说,相关临时停火报导没有事实依据。据目前双方统计,双方死亡人数累计已超过四千人。

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16日也表示,欧盟将开设一条经由埃及飞往加沙地带(Gaza Strip)的人道援助空中走廊,预计头两架航班于本周启程。

冯德莱恩表示:“哈玛斯令人发指的恐怖行径毫无正当理由。”还提到,欧盟给予加沙地带的人道援助将增加到7500万欧元。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