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侨民撤离以色列 耶伦重申支持以色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7日讯】以色列与哈马斯持续作战,特拉维夫国际机场的航班基本停飞。周一(10月16日),美国侨民和游客乘船撤离以色列,前往塞浦路斯。当天,美国财长耶伦出席欧盟会议,表示美国有能力同时帮助以色列和乌克兰,但首先要尽力保护无辜平民的安全。

周一,美国公民从以色列的海法登上前来撤侨的船只,前往地中海的塞浦路斯

美国游客黛比·史密斯:“我们航班都被取消了。我们发现,一两天内我们就意识到没有航班了,所以我们正等待后续发展。我们感到我们待的地方很安全。”

来自旧金山的桑德拉·迪兹表示,会再回来完成中断的旅程,并为人们祈祷。

美国游客桑德拉·迪兹:“我们会再回来完成旅程,我对这里的人们感到非常同情。对不起,这让我流泪,他们正在经历这么多苦难。我们与他们在一起,每天都为他们祈祷。”

美国游客吉姆·兰德尔:“我来这里是为了登上离开以色列的船。我对离开并不是特别兴奋,我很想留下来,但我的家人都说,离开吧,尽快离开。”

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表示,周一将从海法撤离美国公民及其直系亲属,前往塞浦路斯。

同一天,美国财长耶伦抵达卢森堡,参加欧洲财长会议,预计将报告美国对乌克兰及以色列的最新资助和支持。

耶伦表示,美国有能力支持乌克兰和以色列。

美国财长耶伦:“我认为答案是绝对的(帮助以色列与乌克兰)。美国当然会与以色列站在一起,并支持以色列的军事需求。我们也可以并且必须支持乌克兰对抗俄罗斯。而且你看,美国经济表现得非常好。”

耶伦表示,以色列有权自卫,但重要的是要尽力保护无辜平民的生命。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