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僑民撤離以色列 耶倫重申支持以色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7日訊】以色列與哈馬斯持續作戰,特拉維夫國際機場的航班基本停飛。週一(10月16日),美國僑民和遊客乘船撤離以色列,前往塞浦路斯。當天,美國財長耶倫出席歐盟會議,表示美國有能力同時幫助以色列和烏克蘭,但首先要儘力保護無辜平民的安全。

週一,美國公民從以色列的海法登上前來撤僑的船隻,前往地中海的塞浦路斯

美國遊客黛比·史密斯:「我們航班都被取消了。我們發現,一兩天內我們就意識到沒有航班了,所以我們正等待後續發展。我們感到我們待的地方很安全。」

來自舊金山的桑德拉·迪茲表示,會再回來完成中斷的旅程,並為人們祈禱。

美國遊客桑德拉·迪茲:「我們會再回來完成旅程,我對這裡的人們感到非常同情。對不起,這讓我流淚,他們正在經歷這麼多苦難。我們與他們在一起,每天都為他們祈禱。」

美國遊客吉姆·蘭德爾:「我來這裡是為了登上離開以色列的船。我對離開並不是特別興奮,我很想留下來,但我的家人都說,離開吧,儘快離開。」

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表示,週一將從海法撤離美國公民及其直系親屬,前往塞浦路斯。

同一天,美國財長耶倫抵達盧森堡,參加歐洲財長會議,預計將報告美國對烏克蘭及以色列的最新資助和支持。

耶倫表示,美國有能力支持烏克蘭和以色列。

美國財長耶倫:「我認為答案是絕對的(幫助以色列與烏克蘭)。美國當然會與以色列站在一起,並支持以色列的軍事需求。我們也可以並且必須支持烏克蘭對抗俄羅斯。而且你看,美國經濟表現得非常好。」

耶倫表示,以色列有權自衛,但重要的是要儘力保護無辜平民的生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