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火箭弹猛袭 访以美参议员团两次避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6日讯】周末,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率领两党参议员代表团抵达特拉维夫,与以色列官员会面。在访问期间,巴勒斯坦极端组织哈马斯发动火箭弹袭击,参议员们被迫两次躲进防空洞。

舒默在X上发布了一张照片,照片中显示他和其他几个人挤在一个狭小的空间,其中包括犹他州共和党参议员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

“今天在特拉维夫,我们的代表团被紧急送往避难所,以躲避哈马斯发射的火箭弹”,舒默(Chuck Schumer)写道,“这就是以色列人被迫要经历的。”

“我们必须向以色列提供自卫所需的支持。”他补充道。

15日下午2点左右,特拉维夫地区响起了火箭弹警报。下午6点分55再次拉响警报,两次袭击均未报告有人受伤。

舒默的发言人后来表示,原定于15日晚上7点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也被迫推迟了几分钟,以等待空袭警报结束。这是他们当天第二次进入防空洞。

“我们经历了以色列人每天所经历的事情”,舒默在警报解除、新闻发布会继续进行时表示,“以色列是一个强大的国家,我们对以色列说‘你并不孤单’。美国作为坚定的伙伴站在你们身边。”

舒默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与总理内塔尼亚胡及其助手的会面“良好且富有成效”。两党小组还会见了国防部长加兰特(Yoav Gallant)、国家团结党领导人甘茨(Benny Gantz)、总统赫尔佐格(Isaac Herzog)和反对党领袖拉皮德(Yair Lapid)。

舒默表示,以色列强调,精确制导炸弹、铁穹拦截弹、155毫米迫击炮弹、JDAM制导套件和情报支持对他们来说十分重要。他指出,随着战争的持续,美国参议院将着手准备向以色列提供援助的一揽子计划,并重申以色列“自卫的权利”,并且华盛顿将“尽一切努力(要求哈马斯)释放人质”。

舒默指出,参议员们在会见被绑架者的家属时哭了,恐怖分子杀害了挤在家里或试图寻求安全的平民,其中包括老人和儿童。据急救人员称,有些人被处决。

罗姆尼指责“哈马斯用自己的民众当人体盾牌,他们利用巴勒斯坦人来保护自己的生命”。随着战争的继续,巴勒斯坦平民将会受伤和死亡,但这是“因为哈马斯,而不是因为以色列”。

舒默对哈马斯的袭击印象深刻,他相信自己“余生中的每一天都会想起10月7日,就像我余生中每天都会想起‘9·11’一样”。他重申,这场战争的目的是“消除哈马斯的威胁及其邪恶,并救回人质。“我们不能让这种邪恶继续污染地球”。

据以色列官员称,自哈马斯组织10月7日进入加沙边境社区并绑架至少155人以来,以色列已有1,400多人被杀。

以色列通过空袭和炮火袭击了狭窄的加沙飞地,据报至少有2,670人死亡。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