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朝鲜输运俄逾千货柜 疑装载数十万发炮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6日讯】白宫日前表示,朝鲜已输运1000多个货柜的军事装备和弹药至俄罗斯,以用于乌克兰战争。韩国防部今天(10月16日)证实美国这项朝俄武器交易消息,并表示朝鲜被发现的这1000多个货柜,装载量相当于数十万发炮弹。

韩联社报导,韩国国防部官员今天向媒体做以上表示,虽然不方便透露具体内容,但以俄方目前最需要的炮弹计算,这批货运量不容小觑。

韩国统一部今天也表示,虽然平壤当局不断否认与俄罗斯进行武器交易,“但实际情况正陆续曝光”,要求俄罗斯负起身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责任,终止与朝鲜武器交易。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会议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于当地时间13日表示,根据美方监测情报,朝鲜近几周已向俄罗斯运送1000多个货柜的军事装备及弹药,以用于乌克兰战争。

俄罗斯今年扩大弹药产量,估计达250万发,但分析师认为这个数量可能不足以因应战场所需。
根据乌克兰统计数据,俄罗斯部队每天发射约6万发子弹。

韩国外交部14日对此指出,朝鲜与俄罗斯的武器交易等合作不仅明确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也严重威胁朝鲜半岛和平稳定,韩国政府将持续与美方合作监视相关动态,并考虑采取更多因应措施。

朝鲜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金健今天上午也在印尼雅加达与美国国务院朝鲜特使金星容(Sung Kim)会面,讨论朝俄武器交易的相关情报与因应措施,双方也同意强硬因应朝鲜后续所有挑衅行动,包括朝鲜先前预告将在10月进行的“卫星”发射。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