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朝鮮輸運俄逾千貨櫃 疑裝載數十萬發炮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6日訊】白宮日前表示,朝鮮已輸運1000多個貨櫃的軍事裝備和彈藥至俄羅斯,以用於烏克蘭戰爭。韓國防部今天(10月16日)證實美國這項朝俄武器交易消息,並表示朝鮮被發現的這1000多個貨櫃,裝載量相當於數十萬發炮彈。

韓聯社報導,韓國國防部官員今天向媒體做以上表示,雖然不方便透露具體內容,但以俄方目前最需要的炮彈計算,這批貨運量不容小覷。

韓國統一部今天也表示,雖然平壤當局不斷否認與俄羅斯進行武器交易,「但實際情況正陸續曝光」,要求俄羅斯負起身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的責任,終止與朝鮮武器交易。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於當地時間13日表示,根據美方監測情報,朝鮮近幾週已向俄羅斯運送1000多個貨櫃的軍事裝備及彈藥,以用於烏克蘭戰爭。

俄羅斯今年擴大彈藥產量,估計達250萬發,但分析師認為這個數量可能不足以因應戰場所需。
根據烏克蘭統計數據,俄羅斯部隊每天發射約6萬發子彈。

韓國外交部14日對此指出,朝鮮與俄羅斯的武器交易等合作不僅明確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也嚴重威脅朝鮮半島和平穩定,韓國政府將持續與美方合作監視相關動態,並考慮採取更多因應措施。

朝鮮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金健今天上午也在印尼雅加達與美國國務院朝鮮特使金星容(Sung Kim)會面,討論朝俄武器交易的相關情報與因應措施,雙方也同意強硬因應朝鮮後續所有挑釁行動,包括朝鮮先前預告將在10月進行的「衛星」發射。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