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割哈马斯 阿巴斯:我们是巴国人唯一代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6日讯】以色列哈马斯持续交战,不过另一个代表巴勒斯坦的政治组织法塔赫,则公开表示自己是巴勒斯坦人民的唯一合法代表,似乎在向外界传达自己与哈马斯的区隔。

以色列与巴勒斯坦的激进组织哈马斯持续交战,不过除了加萨(加沙)走廊的哈马斯以外,在约旦河西岸还有另一个代表巴勒斯坦的政治组织,也就是以法塔赫为首的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简称巴解)。

以法塔赫为代表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选择采取较为温和的外交路线,与主张消灭以色列的哈马斯相反,法塔赫能够承认以色列的存在,因此获得较多国家及其他伊斯兰教国家的承认或支持。

美国总统拜登15日与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的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进行通话,谴责哈马斯对以色列的袭击,并重申哈马斯并不代表巴勒斯坦人民的尊严和自决权。阿巴斯也在回应时表明反对双方杀害或虐待平民,呼吁释放平民、囚犯和被拘留者,似乎在向外界传达自己与哈马斯的区隔。

阿巴斯也在与委内瑞拉总统马杜洛(Nicolas Maduro)通话时强调,巴解是巴勒斯坦人民的唯一合法代表,其政策、计划和决定代表巴勒斯坦人民,而不是任何其它的组织。不过在巴勒斯坦官方通讯社发布的新闻稿中,原本有直接点名哈马斯不代表巴勒斯坦人民的字眼,后来却将这句话删除了,改为现在的版本,原因暂时不明。

另外,具有巴勒斯坦血统的萨尔瓦多总统布格磊(Nayib Bukele),日前也公开推文表示,“他相信对巴勒斯坦人民来说,最好的事情就是哈马斯彻底消失。那些野蛮的野兽并不代表巴勒斯坦人。任何支持巴勒斯坦的人如果与这些罪犯站在一起,都会犯下大错。”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李翊弘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