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巴勒斯坦人逐出加沙地带 布林肯断然否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6日讯】以色列警告加沙北部100多万居民,在地面战前撤离至南部地区,另有人提议让巴勒斯坦人进入邻国埃及。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断然否决将巴勒斯坦人逐出加沙地带(Gaza Strip)的构想,认为他们应能留在家园。

布林肯(Antony Blinken)此时正在中东进行穿梭外交,以防冲突扩大。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布林肯在开罗(Cairo)接受沙特阿拉伯国营阿拉伯电视台(Al Arabiya)访问时说:“我从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ud Abbas)和我在这个地区交谈过的几乎所有其他领导人口中直接听到的是,这个想法行不通,所以我们并不支持。”

他说:“我们认为,这些居民应该能够留在加沙,这里是他们的家。但我们也希望确保他们不会受到伤害,并获得所需的协助。”

以色列稍早警告加沙北部100多万居民,在地面战前撤离至南部地区,部分以色列政治人物提议让巴勒斯坦人进入邻国埃及。

以色列前外交部副部长艾雅隆(Daniel Ayalon)敦促埃及合作,为巴勒斯坦人建立“帐篷城”(Tent City),他说西奈半岛(Sinai Peninsula)有着“近乎无穷无尽的空间”。这片广阔的沙漠地区过去曾遭以色列占领。

埃及已拒绝这项提议,而布林肯在走访中东各国期间,将焦点转向如何向加沙提供人道援助。这个人口稠密、贫困的飞地由哈马斯控制。

阿巴斯13日会见布林肯时警告,驱逐加沙人民将等同于“第二个灾难”(second Nakba)。阿巴斯领导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辖地在约旦河西岸地区,与统治加沙地带的哈马斯对立,而他口中的Nakba在阿拉伯文是灾难或祸患的意思,后指1948年以色列建国导致超过76万巴勒斯坦人流离失所。

阿巴斯稍早与委内瑞拉总统马杜洛(Nicolas Maduro)通话时表示,巴勒斯坦解放组织(Palestine Liberation Organization)是“巴勒斯坦人民唯一合法代表”。哈马斯的行动和政策不代表巴勒斯坦人民。

哈马斯本月7日对以色列发动突击,夺走1400多条人命,其中大多是平民。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