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以巴冲突 大陆官民态度大不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6日讯】巴以冲突,不仅引发国际社会聚焦,也引发大陆民众的极大关注。民主国家纷纷谴责,哈马斯屠杀以色列人的行为。而中共外长王毅,却接连发表暗助哈马斯的言论。大陆民众则表示,中共一贯只跟世界上的流氓、杀人魔头、恐怖分子交朋友,拉拢这些人试图跟美国对抗。

以巴冲突越演越烈,中国大陆民众也分外关注。网络上,很多人谴责哈马斯无人性, 也批评中共对事件的表态。

上海市民王先生:“哈马斯就是恐怖分子,那肯定是恐怖分子,你无缘无故杀人啊什么。我们看到的录像翻墙看到,就一个个人头踢来踢去,他们像足球一样的。把那个人头都当足球踢啊,那简直不像话,太血腥了。”

1 0月14日,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外办主任王毅同沙特外交大臣通话表示,以色列的行为已超越自卫范围,应认真倾听国际社会和联合国秘书长的呼吁,停止对加沙民众的集体惩罚。

他还称,继续支持巴勒斯坦恢复民族权利的正义事业,推动巴勒斯坦问题重回“两国方案”正确轨道,得到全面、公正、持久解决。

当天,王毅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通电话时称,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根本出路在于落实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实现巴以双方和平共处。

广西民众张先生:“哈马斯搞对普通平民的袭击,这种事情我是非常痛恨的。他们已经践踏了人类的所有底线,所以这些人,我是支持以色列毫不犹豫地一一歼灭,把他们全部彻底地干掉,把人类文明的毒瘤给它消灭掉。”

广西民众张先生认为,像王毅这些共产党人是典型的没有人性的。他还表示,君子结交君子,无赖结交无赖。中共也是只跟世界上的那些流氓、杀人魔头、恐怖分子交朋友,它就拉拢这些试图跟美国叫板。

13日,以色列外交部亚太事务副总司长与中共通话中表态,以色列就中共对于以色列南部事件的声明与媒体报导深表失望,没有对恐怖主义组织哈马斯针对无辜平民发起的恐怖袭击和恶毒屠杀,以及将数十人绑架到加沙地带的行径做出明确的谴责。

张先生:“共产党篡政窃国几十年来,在外交上是全面失败的。所以共产党现在在世界上没有一个朋友了,只有那些流氓无赖给他月台了。它就导致了这样一个结果了吗。”

张先生指出,他在网上看到有网友爆料说,以色列的情报部门摩萨德已经掌握了中共和普京是哈马斯的背后金主。因为普京发动对乌克兰的侵略战争陷入泥潭,而中南海的那个也想摆脱当前的困境,所以两人狼狈为奸就搞了这个事情出来。

12号,王毅还在与巴西官员通话时说,巴勒斯坦问题是中东问题的核心,症结在于一直没有还巴勒斯坦人民一个公道。此次冲突以极为惨烈的方式再次证明,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出路在于尽快恢复真正的和谈,实现巴勒斯坦民族的正当权利。

王先生表示,他是基督徒,所以知道以色列人的来历和历史。所以他对共产党讲的连表点符号都不信,而且每一次共产党都站在邪恶势力一边。

张先生指出,共产党训练出来的这些官僚们的一个普遍的特性说假话谎话套话空话,整天没有一句人话。所以共产党颠倒黑白指鹿为马是他们的惯性,轻车熟路,在外交上面已经成为全世界人民的公敌。

张先生:“共产党的历史传统就是逆历史潮流而动,它用恐怖流氓欺骗的方法来逼迫老百姓听它的话,跟着它走,它只能这一套。就是枪杆子和笔杆子,笔杆子编造谎言来欺骗老百姓,用枪杆子用枪口顶着你的脑袋,让你不敢乱说乱动,这就是共产党统治国家的法宝。”

张先生指出,共产党这些人因为他们一个普遍的现象就是没有人性,他们的道德观念,价值标准完全是与人类颠倒的,反过来的。典型的是中国饿死了四千万老百姓的时候,还宣称我们是多么的幸福,美国人处在水深火热之中,需要我们去解放。

编辑/宋风 采访/骆亚 后制/Ton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