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医疗设备有望帮助中风患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5日讯】一名中风患者最近与休斯顿医院合作,参与一项临床试验,研发新技术来帮助中风患者恢复运动能力

这位68岁的老人Oswald Reedus在2014年得了中风,左侧瘫痪,无法说话。经过多年的治疗,他恢复了说话能力,但是活动能力有限。

临床测试患者Oswald Reedus:“如果不戴上支架,我就去不了后院。不能像正常人那样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比如说站在梯子上更换空调的空气过滤器。我什么也做不了,再也不能了。”

现在他希望这项技术能帮助他恢复手臂的活动能力,休士顿大学表示,他是第一位在家中使用这种有可能成为新型医疗设备的人。

该设备由休士顿大学和德州赫曼纪念医院TIRR复健门诊中心提供,目前正在进行临床试验

它的工作原理是:当耳机检测到患者想移动手臂时,它会移动机器人手臂-但不是完全移动。患者还需要让自己的手臂用力才能完成这个动作。重复是关键。

该耳机的设计者表示,大脑、身体和机器人运动之间的相互连锁反应有助于重新连接中风患者的大脑,可以帮助恢复神经可塑性,逐渐恢复对肢体的控制能力。

Gerard Francisco医师是这项医疗新技术的临床负责人。

临床负责人Gerard Francisco:“治疗是最重要的方法,可以帮助中风患者康复、锻炼、重复。机器人将提供重复的、稳定的运动。机器人不会累,因此它可以提供必要的重复次数,因为我们知道需要一定的重复次数,才能重新连接负责运动的那部分大脑。”

由于Reedus的母亲和兄弟也死于中风,因此他渴望帮助这个医疗新技术的设计师。

临床测试患者Oswald Reedus:“我认为任何能帮助像我这样的人的东西,都是上帝赐予的。人们如果可以降低价格,或者,如果保险公司会说可以,而不是拒绝,这将帮助很多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玫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